张维:以市场化创投机制助力安徽产业升级

张维:以市场化创投机制助力安徽产业升级
2021年05月08日 17:24 新华网安徽频道

原标题:张维:以市场化创投机制助力安徽产业升级

    5月8日,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天下徽商”圆桌会议在合肥举行。本次会议共邀请近40位知名企业的董事长、总裁、CEO参会,均为杰出徽商代表。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总部位于深圳的基石资本成立于2001年,拥有20年投资管理经验;2015年,基石资本设立安徽公司。截至2020年末,基石资本在安徽累计管理规模逾170亿元,在安徽重点投资项目30余个,重点投资项目包括全亿健康、埃夫特聚隆科技、飞马智科、华恒生物、芯动联科、富春染织等。基石资本长期深耕安徽,在安徽大力培育和扶持新兴产业。以安徽智能制造基金为例,2018年11月以来,为合肥、马鞍山等地带来招商引资项目16个,为当地带来产业投资金额约70亿元,基金投资项目资本化情况良好,服务产业发展的同时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近年来,安徽迎来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发展机遇;安徽省委、省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徽商回乡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天地和便利条件。对此,张维表示:“作为徽商,我非常荣幸参加本次圆桌会议,非常乐意为家乡的发展再助一把力。安徽是一片发展热土,我们将抢抓安徽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以市场化创投机制助力安徽产业升级,以产业回馈家乡,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张维介绍,基石资本将继续深耕安徽,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为主要方向布局谋篇,充分利用基石资本全国布局优势,发挥市场化创投机构灵活的机制体制优势,实现跨区域产业协同、产能转移和人才流动,助力安徽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投 基石资本 安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