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年前杭州也曾有豹子出逃,亲历者回忆:躲在女厕所,诱捕不成被射杀

40多年前杭州也曾有豹子出逃,亲历者回忆:躲在女厕所,诱捕不成被射杀
2021年05月08日 17:27 环球网

40多年前,杭州也发生过一起豹子出逃事件。60岁的徐颂红就是目击者之一。

那一年,徐颂红十多岁,还在读中学,一家人住在钱王祠附近的老房子。彼时,杭州动物园在钱王祠里。

“一个周末,我记得大家都在院子里玩,突然有大人来喊让我们全回屋里去,说动物园有一头豹子逃出来了。”徐颂红回忆说,那头豹子逃出笼子,跃过多道围墙,钻进了自家附近的市公交公司的停车场。

出于好奇,徐颂红和邻居家一个孩子一同上到二楼,目睹了那头豹子被围捕的全过程。“豹子躲在停车场的女厕所里,转来转去,还发出愤怒的叫声。”徐颂红记得,当时,有两个警卫排的战士来围捕豹子,“一个爬上了厕所的屋顶,用枪瞄准豹子,从窗口射击,可角度太偏打不到;又用凿子在屋顶凿洞,然后将枪伸进洞口,瞄准豹子开枪,但豹子来回走动得很快。另一个从窗口朝豹子扫射,子弹射在窗口上,被坚硬的水泥阻挡,留下了一排枪眼。”

“砰、砰、砰、砰、砰……”这样来回射了好几轮,最后,耗时一小时左右,才终于将豹子击毙。

徐颂红听说,杭州动物园原本并不想猎杀豹子,工作人员曾开了一辆空车进去,打开了后门,试图将豹子引诱进车内,但奈何豹子就是不上当。

至于那头豹是怎么出逃的,徐颂红并不清楚。而一位曾在杭州动物园工作的人透露说,“那天早上,饲养员喂了豹子,铁门的门销没有插好,才给了豹子可趁之机。”当年,前去追捕的饲养员,被豹子一掌打到脸上,血肉模糊。多年后,他脸上的疤痕仍清晰可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杭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