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钢铁公司减产10% 疫情预估将再拖累印度国内需求数月

印度最大钢铁公司减产10% 疫情预估将再拖累印度国内需求数月
2021年05月11日 00:56 金融界

原标题:印度最大钢铁公司减产10% 疫情预估将再拖累印度国内需求数月 来源:FX168

周一 (5月10日) 印度最大的钢铁生产商JSW预计,印度的第二波冠状病毒浪潮将在9月前持续导致氧气短缺和工业需求萎缩,因此该公司将削减产量。

JSW的市值为1.8万亿印度卢比(约244亿美元),是印度市值最高的钢铁生产商。JSW的董事长塞贾·金达尔 (Sajjan Jindal) 表示,该公司已将钢铁产量削减了近10%。

去年冠状病毒的爆发引起经济萎缩,印度原先预计今年经济和消费者需求将双双回升,钢铁制造商也对全球市场前景乐观。但JSW的减产凸显了印度的第二波疫情,打乱了印度工业原本该蓬勃发展的计划。

印度的公司必须努力解决氧气和疫苗短缺、市场需求暴跌以及员工感染等问题。其他公司,包括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风神铃木(Maruti Suzuki),正在削减产量并暂时关闭工厂。

JSW正在努力为公司员工及员工家人接种疫苗,相关人数总计高达100万人。印度最新政策已经允许企业与私立医院合作为员工接种疫苗,但由于全国性的疫苗短缺预估将持续到7月,因此JSW也跟其他公司一样,一直无法采购足量的疫苗。

身为印度最有权势的工业大亨之一,金达尔说:“我从未想过第二波疫情可能带来如此猛烈和如此具毁灭性的打击。”“我们清楚地看到了印度国内市场萎缩对我们公司的影响,我认为这种影响将持续到9月。”

不过投资者仍然看好JSW,由于全球钢铁市场强劲,自今年年初以来,JSW的股价已上涨了90%。

金达尔说,JSW可以通过出口弥补疲软的国内需求,其出口收益约占总收益的五分之一。但是在印度国内,由于商业前景恶化以及病毒为公司及其员工带来的负担,情况仍然复杂。

金达尔称,JSW现在是印度最大的液态医用氧气供货商,每天运输约1200吨氧气,他说,他预计这一过程将持续“几个月”。

印度疫情目前还没有趋缓的迹象,上周日新增了超过40万例新病例,并且连续第二天有超过4000例死亡,至今印度染疫总人数超过2200万人,共有24万多人死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钢铁 印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