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首次突破4000美元 比特币vs以太坊谁更值得长期持有?

以太坊首次突破4000美元 比特币vs以太坊谁更值得长期持有?
2021年05月11日 00:53 金融界

原标题:以太坊首次突破4000美元 比特币vs以太坊谁更值得长期持有? 来源:FX168

以太坊周一(5月10日)突破4000美元,创下新高,延续了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的惊人涨势。

Coin Metrics的数据显示,以太坊区块链的数字代币Ether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了近7%,至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40分的4141.99美元。它现在的总市值为4763亿美元,不过还是不到比特币1.1万亿美元市值的一半。

一度处于比特币阴影之下的以太坊,随着投资者转向其他加密货币寻求回报,最近出现了强劲的上涨。比特币在4月份下跌了2%以上,而以太坊则上涨了40%以上。

今年早些时候,主流投资者和特斯拉等一些企业买家蜂拥购买比特币,认为随着全球各国央行印钞以缓解冠状病毒重创的经济,这种数字货币是一种潜在的通胀对冲手段。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华尔街大银行也在寻求为其富有客户提供比特币敞口。

然而,一些投资者仍然没有购买加密货币热潮。美银证券(Bank of America Securities)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比特币的上涨看起来像是“所有泡沫的母亲”,而Alvine Capital的Stephen Isaacs则表示,“个产品没有基本面。”

以太坊VS比特币

以太坊网络由Vitalik Buterin和其他一些软件开发者于2013年创建,人们可以在其上构建应用程序。比特币和以太币的相似之处在于,它们都是数字货币。但是他们有他们的不同之处。

尽管比特币的支持者将其视为一种类似黄金的价值储存手段,但以太坊的目标是创建一种不受任何中央当局维护的去中心化互联网。

它构成了加密领域日益流行的“去中心化金融”趋势的基础,该趋势旨在用区块链技术重新创造传统金融产品,区块链技术是支持许多加密货币的分布式计算机系统。

以太坊还受益于nft(不可替代代币)的崛起,nft是旨在代表艺术和体育纪念品等独特虚拟物品所有权的数字资产。许多nft,如CryptoKitties和CryptoPunks,都在以太坊上运行。

然而,这种活动的繁荣导致了以太坊网络的拥塞。以太坊目前正在进行雄心勃勃的升级,从理论上讲,这将允许更快的交易时间,并减少处理交易所需的电量。比特币和以太坊都因加密挖矿对气候的影响而受到环保人士的批评。

business insider撰文指出,比特币长期以来一直是占主导地位的加密货币,但最近以太坊的本土代币以太币(ether)已经明显成为第二名。2021年,以太坊的市值已经超过比特币,投资者正在注意到这一点。

虽然这两种加密货币在架构和用例方面有很大不同,但都是加密货币投资者的长期首选。但是哪种加密货币从长远来看最有好处呢?看看Business Insider的报道:

“我们是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坚定信徒。话虽如此,如果我们必须选择……我们更愿意在未来几年持有比特币,而不是以太坊。以太坊在创新和当前用例方面领先,而比特币在安全性和可靠的记录方面领先。最重要的是,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价值储存方式,拥有储备资产的所有属性。”Argo Blockchain的CEO Peter Wall称。

“我确实相信以太坊的潜在优势会从其实用性、功能性和生态系统中得到更多。同时拥有比特币和以太坊的Voyager客户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改变了他们的加密货币配置,以增加他们的以太坊持有量。我们也看到我们的大投资者更愿意承担以太坊的风险和回报。以太坊区块链为最成熟的去中心化金融、实用代币和nft生态系统提供动力,所有这些都获得了主流的关注。以太坊也将很快进行升级,这将加快以太坊交易速度,降低交易费用,并限制其流通供应。”加密资产经纪公司Voyager Digital的创始人和CEO Steve Ehrlich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以太坊 美元 比特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