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疫苗研发厂商2021年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大增

德国疫苗研发厂商2021年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大增
2021年05月11日 01:01 cnBeta

原标题:德国疫苗研发厂商2021年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大增 来源:央视网

与美国辉瑞公司联合研发疫苗的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当地时间10日发布财报,称2021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达到20.5亿欧元,盈利11.3亿欧元——跟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净利润翻了三倍。而在去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销售额仅为2770欧元,再加上巨额的研发投入,最终导致当季净亏损5300万欧元。

财报显示,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今年已签订了总计18亿剂疫苗的供应合同,预计2021年的销售额可达到124亿欧元。据统计,截至5月6日,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与美国辉瑞公司已经向全世界91个国家和地区运送了4.5亿剂新冠疫苗。而到今年年底,其疫苗的产能有望达到30亿剂。当天早些时候,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还宣布在新加坡设立东南亚总部,并建造疫苗及其他药物的生产基地,预计新工厂最早能够在2023年就投入使用。

△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创始人夫妇乌乌尔·沙欣(左)和厄兹莱姆·图雷吉△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创始人夫妇乌乌尔·沙欣(左)和厄兹莱姆·图雷吉

另外,据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10日透露,当下公司正在对6个月至11岁的婴儿及儿童进行多项临床测试,并同时收集健康孕妇的疫苗接种数据,以扩大获批新冠疫苗的适用人群范围。按照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乌乌尔·沙欣的说法,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需要针对变异新冠病毒进行疫苗调整,而且即使需要,公司也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沙欣当天还介绍说,癌症治疗也是公司的研发重点,如今已有三个项目“将很快进入下一阶段的临床测试”。在未来五年,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还计划推出一系列新产品上市。(总台记者 阮佳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元 销售额 德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