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突破1万美元挡不住多头进场热情 ETF资金流入趋势值得关注

铜价突破1万美元挡不住多头进场热情 ETF资金流入趋势值得关注
2021年05月11日 00:57 金融界

原标题:铜价突破1万美元挡不住多头进场热情 ETF资金流入趋势值得关注 来源:金融界网

ETF给了散户追涨机会,资金流入量成为值得关注的趋势

工业金属牛气冲天的行情已经持续一年,铜价屡创纪录高位,然而多头并没有散场,反而以数以十亿美元计资金押这场盛宴不会很快结束。

来自华尔街的信息是“不要现在停止不买”。高盛和美国银行等建议投资者增加投入,以期全球经济复苏和政府对可再生能源及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大力投入将加剧工业金属长期涨势。

铜价在过去一年上涨了一倍,达到每吨逾10000美元。美国银行预测,若在需求激增同时供应严重下降,铜价可能站上20000美元。周一铜价延续涨势,一度上涨3.2%至每吨10747.50美元的纪录高位。

当前牛市标志着这个此前数年寂寂无声的市场正重振旗鼓,并使更多人进入这个长期以来被认为缺乏吸引力的投资领域。在期货市场,投资者已经伴随铜价急剧上涨而大举做多,伦敦和纽约铜期货合约的投机性多头仓位达到历史高位。

不过,多头称铜的长期前景可能吸引更多投资者进场。

“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创新高的原因之一是金融需求,而不是实货需求,”贝莱德全球主题投资负责人Evy Hambro表示。“我们看到全球范围内推进环保,这将需要大量大宗商品,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数十年。”

投资者正加速进场抢占位置,一些金属交易所交易产品(ETF)出现规模前所未有的资金涌入。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因为ETF是散户投资者进场的便捷途径,过去一年散户数量上升,也为更多机构投资者敞开了大门。

贝莱德世界矿业基金(BlackRock World Mining Fund)截至4月份的六个月内资产增加31亿美元,达到六年来最高水平75亿美元。即便如此,该基金规模仍远低于2011年180亿美元的峰值,表明仍有资金流入空间。

与金属价格上一次上涨时相比,市场投资格局已经发生巨大变化,矿企可能不会再看到与2000年代中国主导的大宗商品热潮中那样的投资盛宴。

首先,在全球减少碳排放环境下,投资大鳄纷纷撤出采掘行业,即便如必和必拓和英美资源集团也在撤出煤炭和石油等资产,转向对可再生能源至关重要的铜等金属。

其次,期货市场的力量平衡也发生了变化,算法投资者正取代超级对冲基金经理成为主导力量。投资银行还因为监管规定而关闭自营交易平台,使他们大胆的价格预测失去了一些影响力。

如果经济复苏放缓导致需求减弱并阻碍一些大宗商品投资,那么价格涨势也可能受阻。

但投资者还是在大量进场押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ETF 铜价 ETF资金 大宗商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