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2734 股票简称:利民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8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734 股票简称:利民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8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的公告
2021年05月11日 03:13 证券时报

原标题:股票代码:002734 股票简称:利民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8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北威远药业有限公司近日获得由农业农村部核发的二类《新兽药注册证书》,详情如下:

  一、新兽药基本信息:

  ■

  泰地罗新为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具有广谱杀菌作用,对部分革兰氏阳性和革兰氏阴性细菌均具有抗菌活性;泰地罗新注射液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对泰地罗新敏感的胸膜肺炎放线杆菌、多杀性巴氏杆菌、支气管败血波氏杆菌、副猪嗜血杆菌等细菌引起的猪呼吸道疾病,其作用机理是与敏感菌的核蛋白体 50s 亚基结合,抑制肽链的合成和延长,影响细菌蛋白质的合成。

  目前,我国广泛使用的大环内酯类药物主要是泰乐菌素和替米考星。泰地罗新注射液具有动物专用、用量少、一次给药全程治疗等优点,解决了泰乐菌素和替米考星多次给药的问题。

  二、新兽药产品上市前的相关程序

  在新兽药产品上市销售前,相关单位将依据《兽药管理条例》《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管理办法》的规定及合同约定,开展产品批准文号申请工作,在取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后,新兽药产品方具备上市销售条件。

  三、新兽药开发成功对公司的意义

  新兽药证书的取得,体现了公司“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科研方针,是公司持续重视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的结果。该产品作为公司新一代大环内酯类储备产品,有助于丰富公司化学药品产品序列,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目前该产品尚不具备生产和上市条件,短期内对于公司业绩不会带来明显影响。

  四、备查文件

  新兽药注册证书。

  特此公告。

  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