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周期的钱,还是赚成长的钱?

赚周期的钱,还是赚成长的钱?
2021年05月11日 02:06 成都商报

原标题:赚周期的钱,还是赚成长的钱?

  我们到底是去赚周期的钱,还是赚企业成长的钱?现在,是不是又到了该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了呢?

  昨日,大盘继续弱势震荡,但周期股确实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有色金属、钢铁、煤炭、航运、石油化工,这些典型的周期股,全部大涨。就连“石化双雄”,最近也雄起了,中国石油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一改往日的低迷。

  有一种观点,投资股市,无非是赚两种钱。一种是赚周期的钱,一种是赚企业成长的钱。所谓周期,简单说就是周而复始,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一段时间之后,又会再次发生。至于另外一类赚钱方式,那就是赚企业成长的钱。也就是说,我们相信一家企业,能够在未来几年,甚至十多年中,持续不断地成长。

  现在的行情,似乎在跟成长类公司过不去。当周期股行情来临时,赚企业成长的钱的投资者,开始不那么相信之前的投资逻辑了。他们会认为,时间已经不再是投资者的朋友了。

  如今,当周期股风潮再次席卷而来时,是不是该去冲浪呢?

  我个人的感觉是,对于周期股,我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时机。什么时候是关注周期股的最佳时期呢?机构门可罗雀,行业分析师纷纷转行研究别的领域,那个时候,可能才是最好的时机,但我都错过了。如今,中远海控累计涨了近6倍,马钢股份等钢铁股也纷纷翻倍了,这时再去追高,真的不太敢。(张道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周期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