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606 证券简称:长城军工 公告编号:2021-024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606 证券简称:长城军工 公告编号:2021-024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1年05月11日 03:13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601606 证券简称:长城军工 公告编号:2021-024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上午9:00-10:00,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军工”或“公司”)通过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召开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指定披露媒体上披露了《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0),并通过邮件等方式提前征集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公司于2021年5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召开方式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23)。

  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上午9:00-10:00,公司董事长王本河先生,董事、总经理何勇先生,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兆忠先生,财务总监周原先生,共同出席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问题1:董事长,您好。请问公司目前所处的行业状况是怎么样的 ?

  回复: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十四五”乃至未来更长一段时期,包括兵器行业在内的军工行业是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领域。在军事领域,武器装备加速向信息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对新时期军事装备的研发提出了新要求,武器弹药加快向远程化、精确化、信息化、智能化、无人化等领域发展,这为包括本公司在内的国防科技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从国际市场看,世界军工产业集团化规模化态势明显,整体行业集中度较高,已形成产业巨头称雄市场的局面,如美国洛马、波音、雷神等公司在全球军火市场中占据着绝对主导,且增长势头强劲;从国内市场看兵器行业主要有三支力量组成:一是中央军工单位是国家重要基础性和战略性力量,在行业处于主导地位;二是民参军企业凭借其体制和机制优势,异军突起,增速较快;三是地方国有军工企业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技术积累,发挥各自细分领域的优势和特色,不断发展壮大。

  公司的主要军品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部分信息化、制导化弹药已批量生产并列装部队,系列智能化弹药按照计划稳步推进研制工作,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近年来,我国军贸业务出口整体处于增长趋势,弹药出口也迎来了新的机遇期,出口创汇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军贸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综合指标优异、费效比高、质量优良等竞争优势。

  公司主要民品业务是预应力锚固体系产品。预应力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桥梁、城市高架道路、水利水电、岩土锚固、特种工程、大型公共建筑、输配电等多行业的建筑工程领域。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到2035年,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实体线网总规模将达到70万公里左右。预应力产品行业的市场需求主要取决于下游相关行业的投资增长,属典型的“投资拉动类”行业。随着预应力混凝土技术的不断提升,铁路、公路等交通基建行业投资空间的继续释放以及新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锚具、钢绞线及缆索等预应力产品的市场需求将不断增加。目前,国内预应力锚具行业大小生产企业近百家,一方面由于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且在产品结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差别较大,行业间综合实力水平参差不齐;另一方面伴随着国内预应力行业发展的日渐成熟,部分企业陆续取得CCPC、CRCC体系认证,行业间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金星预应力是预应力锚具行业中唯一一家具有军工背景的国有企业,通过军民融合发展,将军用技术和资源应用到民品领域,有效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开发系列锚固体系新产品,提升公司市场综合竞争力,巩固公司在行业领先地位。

  问题2: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是-1.01亿元,可以说明一下原因吗?

  回复:您好,感谢您的提问。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军品配套件产品款受下游客户付款进度影响,跨期结算所致;二是部分民品随着收入增长,应收账款相应增加;三是公司2021年军品订货预计增加及原材料涨价预期,为备产明年生产任务采购的原材料、配套件增加。

  问题3:请问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军品和民品的业务发展方向是怎么样的?

  回复: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在“十四五”期间将贯彻“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做强军品、做大民品,实现高质量发展。军品业务方面:公司将巩固常规弹药技术优势,加快在研产品研发进度,加大在信息化、智能化、无人化产品等方面的投入,实现单一弹药产品向武器系统集成转变,以陆军产品为主向海、空、火箭军等军兵种领域全面拓展。公司将大力提升军品核心技术和竞争优势,密切关注新型作战模式,着力在精导弹药、无人机载武器等新兴武器平台寻求更大的突破,巩固公司在全国地方军工中的优势地位。

  民品业务方面:公司将聚焦预应力锚具、轨道交通件、塑料制品等板块,同时公司将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开发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空间大的“专精特新”产品,不断拓展细分市场的需求。

  问题4:刚才公司提到预计原材料价格会上升,那公司打算如何应对原材料上涨带来的风险?

  回复: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目前原材料价格受市场影响,呈上涨趋势。公司主要通过四个方面措施来应对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上涨风险:一是关注相关原材料的价格走势,及时储备原材料;二是通过战略供应商、长期供货协议等来降低采购成本;三是通过优化工艺、提高材料利用率等措施来降低成本;四是加强订单或合同的价格管理,将原材料价格变动反应在销售价格的制定上,以保证公司合理的利润空间。

  问题5:麻烦介绍一下公司未来一年的派息计划。

  回复: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未来一年的派息计划需要根据公司未来一年经营业绩完成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等相关因素来确定。公司继续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归核聚焦,做强做优做大主业,不断提高公司发展质量,提升公司经营水平,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公司将充分保障股东的合法权益,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三、其他事项

  关于公司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的详细情况,请详见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路演中心平台(http://roadshow.sseinfo.com)。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