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司法拍卖流拍的公告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司法拍卖流拍的公告
2021年05月11日 03:13 证券时报

原标题: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司法拍卖流拍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25 证券简称:ST红太阳 公告编号:2021-041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公司

  部分股份司法拍卖流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太阳集团”)前期将其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质押给姜国忠进行融资,因该业务发生逾期触发了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德州经开区法院”)审理了红太阳集团等与姜国忠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根据德州经开区法院2021年4月6日出具的《关于处置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德州经开区法院于2021年5月8日10时至2021年5月9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德州经开区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网址:http://sf.taobao.com,户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对红太阳集团持有公司的50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86%)进行公开拍卖。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8日披露的《关于收到法院〈通知〉暨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9)。

  根据2021年5月9日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页面显示的拍卖结果,本次拍卖流拍。

  截至2021年5月7日,红太阳集团持有公司股份40652263股(其中:通过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34652263股,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6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00%。

  本次司法拍卖流拍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5月11日

  证券代码:000525 证券简称:ST红太阳 公告编号:2021-042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红太阳,证券代码:000525)于2021年5月6日、5月7日、5月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未发现定期报告披露前出现业绩泄漏,或者因业绩传闻导致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主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其他信息。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了《关于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因公司存在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预计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公司存在2020年度被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13.3 条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6日开市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红太阳”变更为“ST红太阳”,股票代码仍为“000525”,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3、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了《2020年年度报告》和《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154,274.82万元,总负债743,421.84万元,净资产410,852.9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4.41%;2020年营业收入402,199.52万元,营业利润-15,491.41万元,净利润-14,908.6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381.34万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1,173,349.89万元,总负债762,001.58万元,净资产411,348.3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4.94%。2021年1-3月营业收入86,077.85万元,营业利润3,111.09万元,净利润1,962.3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09.79万元。同时,公司在《2020年年度报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中“九、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部分描述了公司未来发展思路及可能面对的风险。

  4、公司于2020年7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沪证专调查字2020084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目前,中国证监会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若收到相关文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如公司因此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且违法行为属于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可能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继续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将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近期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存在被动减持、司法拍卖情形,此非公司控股股东主观意愿的减持行为,目前相关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涉及高比例质押、司法冻结、轮候冻结及融资融券业务逾期违约等情形。公司控股股东正积极与质权人、债权人等相关方进行沟通磋商,尽力避免或降低不利影响,力争早日妥善解决相关问题。但若不能达成一致,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可能继续被处置的风险,则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6、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5月1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