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5月11日 03:13 证券时报

原标题: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1一116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27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

  2、本次会议于2021年5月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到董事5人,实到董事5人,全体董事均亲自出席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和公司《公司章程》的要求。

  4、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峰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黄建军、吴佑发和邹富兴先生,财务总监王永红先生和董事会秘书祝建霞女士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

  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含采购),并由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等,担保额度共417,000万元,其中,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239,700万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177,300万元。担保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至下一年年初股东大会审议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相关议案之日止(不超过12个月)。任一时点的担保余额不得超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董事会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公司董事长书面授权的代表在此担保额度内,办理具体的签署事项。

  本项议案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以特别决议方式进行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出具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21年5月10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21年5月10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1一117号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1一117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5月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此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有关事项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含采购),并由本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等,拟增加对下属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共417,000万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为239,700万元,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为177,300万元。担保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至下一年年初股东大会审议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相关议案之日止(不超过12个月)。任一时点的担保余额将不超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公司本次担保对象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具体增加担保额度情况如下:

  (1)对下属子公司的担保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董事会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公司董事长书面授权的代表在此担保额度内,办理具体的签署事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经查询,以上被担保公司均信用情况良好,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担保为拟担保授权事项,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本公司及相关子公司与上下游合作方或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协商确定。

  本次担保的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等。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的对象为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虽为公司非全资子公司,但公司对其在经营管理、财务、投资、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本公司具有充分掌握与监控被担保公司现金流向的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的控制范围之内,故被担保对象的其他股东未按出资比例提供同等担保或反担保措施,被担保对象也未提供反担保。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此类担保,有利于支持子公司顺利开展经营业务,拓展融资渠道,增加流动资金信贷额度储备,保障被担保子公司持续、稳健发展,被担保公司不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风险,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为下属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开展经营业务(含采购)等提供担保,本次担保不涉及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度为4,407,474万元(含尚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的担保额度417,000万元,被担保单位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其余担保额度均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授权),占2020年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74.38%;占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89.55%,无逾期担保。

  截至2021年4月30日,未经审计,公司及子公司与商业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及其他上下游合作方签署担保协议实际发生的担保贷款余额累计为1,099,203万元(含公司4月份实际发生的担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还款、担保采购等),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18.55%;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7.27%,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日

  附件一:

  58家下属子公司及其分公司信息

  ■

  ■

  (下转B10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 股东大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