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集中供地成交约1110亿元

北京首次集中供地成交约1110亿元
2021年05月12日 19:49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北京首次集中供地成交约1110亿元 来源:新华网

记者12日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获悉,北京市首批商品住宅用地集中出让活动现场部分已完成,30宗商品住宅用地土地总面积约169公顷,规划建筑规模约345万平方米,共实现土地出让价款约1110亿元,地块平均溢价率6.4%。

此次商品住宅用地集中出让活动是北京首次尝试“房地联动、一地一策”会商机制,在土地出让环节,通过竞建公共租赁住房面积、竞报政府持有商品住宅产权份额、投报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等丰富的政策工具,实现因区施策、因地施策的政策精准性。

在30宗住宅用地中,1宗招标用地和19宗挂牌用地已成交,其余10宗挂牌用地进入了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投报程序。

此次集中出让商品住宅用地选址中心城区、多点及副中心区域,毗邻产业园区、轨道交通站点的15宗地块采取配建及竞建的方式,共实现公共租赁住房及国际人才社区住房建设面积36.2万平方米,进一步使北京市土地供应向租赁住房建设倾斜,着力解决特大城市的住房突出问题,为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出让首次公布土地合理上限价格,并通过降低溢价率,在保持地价平稳的同时为后续竞建“公共租赁住房”面积、政府持有商品住宅产权份额等创造空间,推动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由“价高者得”的单一目标向完善市场、促进土地利用、保障民生等多目标管理转变。

此外,本次挂牌交易地块全部设置了最低品质保障要求,未来住宅要实现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采用装配式建筑且装配率达到60%,设置太阳能光伏或光热系统;同时提出了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评选的交易程序,明确了评审内容和评分标准,对于进入该环节的项目,将从建筑品质和规划建筑设计两部分进行评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