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召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大会 台州的上市公司有了“大本营”

台州市召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大会 台州的上市公司有了“大本营”
2021年05月12日 19:57 全景网

原标题:台州市召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大会 台州的上市公司有了“大本营”

  全景网5月12日讯 1999年,钱江摩托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台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 2021年5月6日,浙江自然登陆沪市主板,至此台州上市公司达到63家。22年来,台州的上市公司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已经成为推动台州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今日,台州市召开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自此,台州的上市公司多了一个信息交流和行业自律自治的平台,也标志着台州市资本市场发展迈出新步伐,进入规范、健康、快速发展的新轨道。

台州市第一个上市公司社会机构成立

  伟星集团董事长章卡鹏担任促进会首任会长

  台州市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是由台州市上市公司和拟上市企业自愿结成的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会上,表决了《章程》、《会费收取标准》、《财务管理办法》等三项制度;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21个理事会成员单位,3个监事会成员单位;并从中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

  伟星集团董事长章卡鹏担任促进会首任会长,他对促进会接下来的工作做了介绍,章卡鹏说:“上促会接下来将重点打造政企建言沟通平台、企业合作共赢平台、会员自律规范平台、投资者交流展示等四大平台,将‘台州板块’的价值充分展示给投资者,将企业发展的成果持续回报给投资者。”

  作为成员单位之一,海正药业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现场介绍说:“2019年,公司引进太盟集团完成生物药板块重组,2020年完成了收购高瓴资本所持瀚晖制药的股权,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完成,高瓴资本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为下一步实现更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2000年进入资本市场以来,海正药业发展迈入新征程。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54亿元,归母净利润4.17亿元,实现近六年首次扣非后盈利。

  “我们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围绕公司中长期战略目标,紧跟国际先进制造的脚步,继续沿着产品创新、产业升级和全球化拓展的道路,争当创新排头兵,争做发展先行者,为赋能我市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先行做出新的贡献!” 海正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台州板块”不断壮大

  全市63家上市公司引领台州主导产业

  2020年,台州市新增上市公司7家,新报会5家,新报辅导28家,报辅导数创历史最高。目前,全市上市公司总数达到63家,A股上市公司数稳居全国地级市第4。“2020年底,我市上市公司总市值突破6000亿元,与地方年度GDP比值超114%,达到历史新高,资本市场‘台州板块’不断壮大。”台州市金融办主任叶维增介绍说。

  “台州市上市公司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新发展机遇。台州市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经过多年酝酿,在今年得以正式成立,可谓正合时宜,意义非凡。” 叶维增表示,“今天协会的成立是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一项新事物,需要各方凝聚合力,共同努力,持续推进。”

  眼下,台州资本市场正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扛起担当,围绕“三立三进三突围”战略路径,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再谱新篇。作为制造之都,台州上市公司原以传统制造业为主,近年来逐渐向高新技术产业延伸,尤其自科创板开板以来,高端智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多点开花。

  “经过这几年发展,台州上市公司产业集聚效应愈发鲜明,带动块状经济向集群经济转型升级。”台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63家上市公司中有70%以上集中在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医化、缝制设备和泵与电机等主导产业,成为台州制造产业转型、优化升级的引领力量。

“十四五”开局之年

  实施企业上市100行动计划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顶层设计,围绕注册制改革方向,重点推进‘凤凰行动2.0’工作全面升级,发挥资本市场要素资源配置枢纽功能,引导支持龙头企业加强规范治理、加快实现上市,力争形成台州样板。”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台州市已出台《台州市深入实施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凤凰行动”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深入实施企业上市100行动计划,至2025年末,争取全市上市公司家数比2020年末翻一番,总数达到 120家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州市 上市公司 资本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