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为海思合作芯片?国科微公告澄清:没有业务往来

与华为海思合作芯片?国科微公告澄清:没有业务往来
2021年05月12日 20:09 一财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与华为海思合作芯片?国科微公告澄清:没有业务往来

  5月12日晚间,国科微披露澄清公告称,传闻所提到公司与华为海思存在芯片合作事宜为虚假信息,公司与华为及海思没有合作或业务往来。

  5月12日晚间,国科微披露澄清公告称,传闻所提到公司与华为海思存在芯片合作事宜为虚假信息,公司与华为及海思没有合作或业务往来。

  国科微在公告中称,传闻所提到公司盈利预测等信息均为虚假信息,公司目前未发布过2021年或未来年度的财务预测。关于公司的营业收入、利润及其他经营数据,请投资者以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定期报告为准。

  公司建立有完整有效的安全合规运营控制体系,在日常经营中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与相关国际公约,在信息披露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指引和“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原则。针对上述传闻中的不实信息,本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

  近期芯片股普遍表现不佳,但国科微犹如“妖股”一路飙升。从4月12日的43.74元/股最高涨至102.97元/股,一个月以来涨近140%。

  国科微5月6日晚间曾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专注于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研发,生产采用Fabless经营模式。近期,全球集成电路行业产能紧缺,晶圆代工厂、封装测试厂的产能能否满足公司的采购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同时,上游代工厂产能的切换和产线的升级均可能导致公司采购价格的波动与产品毛利率的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国科微5月11日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芯图投资拟采用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536.24万股,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2.9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华为海思 国科微 芯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