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泗水支行: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创新支农新途径

农行泗水支行: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创新支农新途径
2021年05月16日 16:56 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农行泗水支行: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创新支农新途径

  近两年来,农行山东泗水县支行坚持“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品牌”的意识,针对小微企业“小、快、急”的融资需求特点,因地制宜,量体裁衣,通过金融服务,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累计投放资金1.6亿元,助力了县域小微企业的发展。

  上门服务。为全面掌握小微企业的经营现状,该行强化服务意识和营销意识,积极与工商、税务等部门接洽,掌握和收集小微企业的信息和经营业绩,组织客户经理深入小微企业逐户进行调查摸底,及时掌握每个企业经营状况及存在困难,建档立案,一户一策,为企业渡过难关和下一步信贷支持奠定基础。同时,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由政府、银行、企业参加的对接会,面对面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资金需求,积极帮助小微企业融资。

  精准投放。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县内小微企业陷入前所未有的经营困境,个别企业甚至因资金周转困难,难以按时复工复产,濒临倒闭境地。该行积极落实稳企业、保就业的各项举措,积极发挥信贷优势,履行支持实体经济的职责和使命,通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首先为确保小微企业第一时间获得资金支持,开展线上小微客户贷款申请绿色通道,采取客户提前申请、“一对一”服务等方式、主动对接上门、简化审批流程,随时保障客户用款需求,提高小微贷款发放效率,通过线上申请,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000余万元;其次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积极主动与小微企业对接,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信贷资金需求,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开设绿色通道、推出无还本续贷、延期、利率下调等多种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多方融资。该行以市场为导向,以需求为基础,以开展金融产品创新为引领,基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积极充实小微企业产品体系和担保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金融服务,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实现抱团取暖。根据小微企业客户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和泗水经济实际,先后优化了法人信用贷、小微企业信用贷、担保公司担保、房地产抵押等信贷品种。(邵泽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微企业 农行 融资 破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