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博会吸金267亿元 揽下20个上市公司

中国食博会吸金267亿元 揽下20个上市公司
2021年05月16日 17:0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食博会吸金267亿元 揽下20个上市公司

中新社漯河5月16日电 (记者 李贵刚 李超庆)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16日在河南漯河揭幕。境内外500强、行业百强、上市公司等名企携新品亮相,展会规模再创新高。

  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河南省商务厅、漯河市人民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等主办、支持的本届食博会共设有2400个标准展位,会展面积6.5万平方米,吸引了逾千家企业参展,逾万名客商前来贸易采购、投资洽谈。

  当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境内外客商签约75个投资项目,总金额267亿元人民币。

  主办方称,上述项目经过了前期精准对接洽谈,涵盖了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现代物流、装备制造、园区开发等多个领域,其中有20个上市公司。

  本届食博会还开启了“云上食博会”,参照广交会线上展模式,实现云展厅、云直播、云对接、云会议等功能,并邀请网红直播带货。

  主办方称,漯河当地以食博会为平台,吸引了美国嘉吉、可口可乐、中粮集团等1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兴业;迎来了美国高盛、美国杜邦、日本火腿株式会社、香港华懋、台湾旺旺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纷纷入驻。

  目前,漯河市正在推动食品产业向规模化、数字化、高端化、标准化、品牌化、绿色化、国际化方向发展,致力于实现从中国食品名城到国际食品名城的“羽化蝶变”。(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市公司 漯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