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掏空120万积蓄,疯狂“买币”,没想到投资群除了她全是骗子

女白领掏空120万积蓄,疯狂“买币”,没想到投资群除了她全是骗子
2021年05月16日 17:0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近日,杭州萧山警方跨省出击。又一诈骗团伙被一锅端!5月16日,浙江公安官方公众号通报了一起这样的案例。

杭州萧山的孔女士是一名中介,因为工作关系,平时加了不少微信,今年年初,不知是谁把孔女士拉进了一个“投资理财咨询”群里。

群友不断分享“赚钱截图”,看得孔女士心痒痒。在群里“讲师”的指导下,孔女士下载了一款名为“Bitlife”的虚拟币投资APP,并在上面“小试牛刀”投了几万。

△ APP的操作界面△ APP的操作界面

“24小时收益翻倍,提现秒到账!”初次投资即大赚一笔令孔女士欣喜不已,于是不断追加投资。

投资90余万后无法提现,听客服建议换了个币种,“还真灵!万元收益秒到账!”孔女士瞬间恢复热情,继续投入20余万,前后投资共计120余万元,几乎把手头的积蓄全部投了进去。

△ 孔女士和客服的聊天记录△ 孔女士和客服的聊天记录

翘首期盼,再没等来高额回报,原本热闹的群里也集体哑火。在确定孔女士已无法再追加投资后,讲师、客服直接将她拉黑。孔女士这才幡然醒悟,赶忙向警方报案。

△ 孔女士购置的虚拟币也被冻结交易△ 孔女士购置的虚拟币也被冻结交易

经萧山临浦派出所民警初步调查,很快明确这是一起典型的虚拟币投资类“杀猪盘”诈骗。

诈骗团伙打着投资理财的幌子,吸引受害人加群,里面都是骗子扮演的“讲师”和水军,所谓的虚拟币投资APP就是一个诈骗软件,里面的数据全部可以造假,先给点高额收益诱使受害人不断追加投资,最后再“一刀杀”。

临浦派出所会同分局刑事犯罪研判中心、刑大临浦中队等单位,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逐步探索“上打源头,循线追踪”战法。从“资金链”、涉案app等一切可能途径入手,分析摸排幕后诈骗团伙嫌疑人身份。

该电诈团伙嫌疑人散布全国各地,平时通过网络联络,“成员只知对方网名”,各自分工明确,没有多余交集,案件侦办难度较大。

期间,专案组队员远赴广西、宁夏、河南、广东等地开展落地侦查。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克服困难,日夜兼程,辗转奔波,调查取证、查询、冻结涉案账户等方面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收网条件终于成熟。

3月初至4月中旬,专案组在辽宁、广东、内蒙古等地分批开展抓捕工作,成功将团伙主犯孙某某(47岁,内蒙古人)、汤某某等在内的11名嫌疑人抓获归案,该团伙被一网打尽。

△ 警方抓获多名嫌疑人△ 警方抓获多名嫌疑人

经查,孙某某与境外诈骗组织勾结,负责团伙组织联络,汤某某则负责在国内招募“卡农”,为诈骗团伙洗钱。

△ 嫌疑人孙某某△ 嫌疑人孙某某
△ 嫌疑人汤某某△ 嫌疑人汤某某

目前,孙某某、汤某某等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其余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多个涉案账户被冻结,追赃挽损工作也在全力开展中。

编辑:游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诈骗团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