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民促法实施条例落地,高教、职教板块迎来长期利好

广发证券:民促法实施条例落地,高教、职教板块迎来长期利好
2021年05月17日 07:17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广发证券:民促法实施条例落地,高教、职教板块迎来长期利好

证券时报网讯,近日国务院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延续一直以来我国对民办教育支持鼓励的大方向不变,体现出分类管理的思路,对此前社会和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一些政策细项表述加以明确。

广发证券指出,《实施条例》定稿延续对民办教育支持鼓励的大方向不变,民办学校政策不确定性基本消除。对义务教育学段规范性、公共服务属性导向更强,对资本运作、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的限制进一步明确且加强。政策后续影响以及各地具体落实情况有待继续观察。高教板块政策明朗,港股上市高教集团设立WOFE控制民办高校以及外延并购的合法合规性均得到保障,有望迎来估值和业绩共振。职教仍延续扶持鼓励的思路不变。建议从政策风险弱、增长逻辑清晰的角度出发,建议关注高教、职教板块相关标的宇华教育中教控股、新高教、希望教育中公教育中国东方教育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发证券 实施条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