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阳改三观 突破行情能否出现

一阳改三观 突破行情能否出现
2021年05月17日 07:11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一阳改三观 突破行情能否出现 来源:投资快报

硅谷子

  上周大盘在外围股市止跌回升带动下,整体呈现探底反弹走势,周五更是在大金融权重板块带动下,指数一路震荡走高,沪指突破60天线压制,创业板指大涨超3%,个股继续呈现普涨之势,券商股迎来涨停潮。不过从情绪指标看,虽然指数大涨,但短线市场情绪并未进入活跃区,前期活跃的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股表现低迷,医美分化严重,资金呈跷跷板效应还是比较明显。从控盘的角度讲,证券股的点火非常成功,一阳改三观,北上资金也杀了回马枪,那么后市大盘行情走向和市场热点持续性又将如何演变呢?下面做简要分析:

  首先,大金融带动股指突破60日均线,但从技术上看股指单边走高的概率似乎不高,日线虽然成功站上60日均线,但量能并未有效放大,且均线系统依然紊乱,加上大宗商品价格所带来的通胀预期以及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变化都会抑制市场风险偏好持续走高,而上周五带动股指突破60日均线重要板块券商股总体属于超跌反弹性质不是右侧突破,因此后市仍可能以箱体震荡运行为主,不一定能形成单边突破走强,总体上还是结构性轮动的行情为主,对热点板块的操作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我们先看证券板块,这无疑是上周五最耀眼的方向,但现在市场对证券板块分歧很大,大部分人都认为还是一日游,上周五没上车的,周一再去追高就会很难受了。那么证券会不会有大行情呢?周一的表现将会非常重要了,如果龙头湘财股份秒停或者一字板,财达证券继续一字,浙商证券国联证券等能够高开加速,那么这个板块就有可能会有大行情,这几个票的表现将会直接影响今天大盘的整体状态。相反如果这些票早盘就低于预期,那么证券板块将会横盘调整几天,再去找机会冲高。所以如果今天证券超预期表现,龙头就可以继续打板,如果低于预期,那么就转为其他方向。

  其次,周末发酵的比较厉害的是华为数字能源概念,主要的龙头有华电能源佳力图科泰电源英维克伊戈尔京泉华。数字能源已经发展成华为一项极重要的战略。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总裁周桃园曾对媒体透露,数字能源是2020年华为公司增长最好的几块产业之一。这背后少不了两个大背景:一是全球的数字化转型仍在加速,将带来能源基础设施的增长;二是“碳中和”与“碳达峰”的目标,各行各业都需要更高效的低碳方案。

  所以本周华为数字能源和证券板块将会出现对资金的强力争夺,如果大盘不能继续放量拉升,这两个板块将会成王败寇,如果大盘突破性上行,应该会皆大欢喜,所以华为数字能源板块也会有龙头出现,最先涨停的可以打板试错。

  最后看养老、医美概念,尽管上周五全天明显退潮,但目前最高板依然是他们,包括5连板的宜华健康和3连板的圣济堂,周末也被重点监管,这个板块可能会暂时休整一下,如果今天不出现反转,这个板块将会慢慢去冰点后,再出现一次反弹,建议弃弱留强,跟随市场主流,本周先看宜华健康等能不能抗住监管继续涨停再做判断。另外,8天7板的爱普股份、2连板个股里的汇洁股份西麦食品吉药控股西藏药业兰州黄河东方银星亚振家居大理药业等也可以多加留意。

  操作上,建议放平心态,保持震荡市思维,控制好合适的仓位(如半仓)结合资金风口和市场热点题材,在技术形态符合要求的基础上选择目标股参与,不要盲目追涨追高。板块可继续关注行业高景气的新能源车、锂电、酿酒、医疗医药以及能否继续带动大盘突破的证券金融板块;而交易通胀仍是确定性较高的方向,因此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在调整后依然存在机会;以及受益消费升级的食品饮料等板块,如上周最强个股之一爱普股份就来自此板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均线 华为数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