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碳大户将纳入全国碳市场 低估值高增长名单出炉(附股)

排碳大户将纳入全国碳市场 低估值高增长名单出炉(附股)
2021年05月17日 07:26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排碳大户将纳入全国碳市场 低估值高增长名单出炉(附股) 来源:数据宝

碳排放大户建材行业

将纳入全国碳市场

  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官网消息,近日,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向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出委托函,正式委托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开展建材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相关工作。

  建筑材料行业是传统的碳排放大户。《中国建筑材料工业碳排放报告(2020年度)》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中国建筑材料工业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14.8亿吨,同比上升2.7%。其中,水泥工业排放12.3亿吨,同比上升1.8%。石灰石膏工业排放1.2亿吨,同比上升14.3%。水泥、石灰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量稳居建材行业前两位,合计占比超九成。建材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对“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意义重大。

一季度低估值高增长

个股名单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整理了建筑材料板块中,最新市值在50亿以上,一季度业绩同比翻倍且股价较年内高点回撤逾5%的个股,共22只。

  行情来看,22股5月平均下跌1.42%。其中,9股累计上涨,占比仅四成。亚玛顿以10.13%的涨幅居首,洛阳玻璃三和管桩华新水泥涨幅居前,均超5%。5月下跌个股中,凯伦股份是唯一跌超10%的个股,为10.09%。鲁阳节能北新建材东鹏控股纷纷跌超8%。

  建材行业主要以小市值和低估值上市公司为主。榜单上,千亿市值的上市公司仅东方雨虹一家,估值水平在20倍以下的个股也比比皆是。在市盈率位于20倍以下的10只个股中,金晶科技以1096.91%的业绩增幅居首位。国金证券表示,中短期传统业务景气度高,中长期光伏玻璃释放增量。公司一季度业绩超预期,二季度盈利有望环比提升。科顺股份兔宝宝旗滨集团一季度业绩增幅也均超400%。

(文章来源:数据宝)

(责任编辑:DF06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值 碳市场 中国建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