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联通筑牢数字底座 擦亮工业互联网金字招牌

江西联通筑牢数字底座 擦亮工业互联网金字招牌
2021年05月17日 07:19 人民网

原标题:江西联通筑牢数字底座 擦亮工业互联网金字招牌 来源:江西日报

  中国联通是首家集团层面混改央企,近年来打造成为央企混改标杆。江西联通践行集团聚焦创新合作战略,扎根赣鄱红土地,将红色基因与互联网创新基因有机融合,坚定不移推动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在创新领域先行先试,跑出行业“加速度”,持续建强江西“新基建”数字底座,助力江西打造全国数字经济新高地。

  在江西省通信管理局监管下,江西联通紧密围绕《江西省5G发展规划》及《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加快5G等新基建建设及融合发展,构建起有算力、有能力、有生态的“两云、两院、两联盟、三基地、N实验室”的创新生态体系,加快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推进与11个设区市“5G+数字经济”战略合作,推动中国联通VR基地落户江西,携手宜春市政府联合成立数字经济产业运营公司,助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目前,江西联通与电信共建共享已开通5G基站超万个,实现全省11设区市主城区全覆盖、所有县区全点亮、政企项目全满足。

  打造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成为“高端智库、产业先锋、金字招牌”。早在2018年,江西联通率先在省内布局工业互联网,成立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深度参与顶层规划、深入推进产业实践,建成省内唯一国家级完整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并于2020年7月接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提高了江西工业互联网发展站位,形成了强大的产业发展牵引力。目前,中标国家级创新发展项目高达6个,居我省首位,打造了一大批国家级、省级、集团级标杆项目。

  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助推工业强省战略。建成了工业大数据平台(亩均效益)、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平台(态势感知)等多个政府监管平台;建成了全省首个省级工业网云平台、工业设备管理平台(数字经济基础平台)、“众服联”平台(服装行业中小企业平台)等重点产业服务平台,成功打造龙南骏亚“5G智能工厂”、新余瀚德“5G数字车间”等工信部标杆项目。

  迈入新征程,江西联通勇当江西数字经济的“先行者”“国家队”“主力军”,正凭借强大数字化能力,推动新基建建设及融合应用,巩固数字经济领域领先优势,持续擦亮工业互联网金字招牌,为江西工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联通力量。(刘孜婧 文/图)

(责编:毛思远、邱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