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旗手”券商异军突起!券商ETF大涨7%!还有这些券商业绩爆表

“牛市旗手”券商异军突起!券商ETF大涨7%!还有这些券商业绩爆表
2021年05月17日 07:29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牛市旗手”券商异军突起!券商ETF大涨7%!还有这些券商业绩爆表 来源:巨潮资讯网

01 券商板块异军突起

  被称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板块,五一节后一路下跌重挫,而持续低迷后,上周周五,券商股却突然异军突起,更有乐观者喊道“牛市又要来了”。

  据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5月14日,接近半年时间,48只券商股及券商影子股平均跌幅超11%,仅次新股维持超60%的涨幅,以及互联网券商代表东方财富涨超10%,其余46只券商股一概飘绿。其中,包括中银证券中泰证券中金公司哈投股份华鑫股份中原证券等6只券商股跌超30%以上,超18只券商股跌超20%。

  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14日收盘,12家券商市净率低于1.3,以市净率由低往高排名,市净率较低的前10家券商股分别为哈投股份(0.88)、海通证券(0.97)、国元证券(1.12)、华泰证券(1.14)、东方证券(1.15)、东吴证券(1.16)、广发证券(1.16)、东北证券(1.17)、华西证券(1.17)、国泰君安(1.19)、华创阳安(1.25)、国海证券(1.28)。

  券商业绩和估值出现的明显反差。一季报数据显示,一季度上市券商业绩再度出现了快速上升的走势,其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这三家券商营收突破百亿规模,11家上市券商营收超过50亿元,6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实现翻番。而从年报业绩来看,去年券业成绩单更是“爆表”。2020年,41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收超5100多亿,同比增长超20%,行业整体猛赚1455亿元,同比增长超30%。

  在业内看来,在打造“航母券商”的行业愿景下,头部券商明显优势更为突出,行业马太效应加剧。深圳有券商机构相关负责人分析,一方面,各家券商发力财富管理、投行业务转型时,头部券商明显跑赢同行,并且在投入多年后已经开始收获转型的成果;另一方面,头部券商资产负债表扩张的速度也在加快,启动行情的表现更容易出现在这些龙头代表之中,各路资金将“用脚投票”。

02多只券商ETF大涨7%

  5月14日,券商板块逆势崛起,券商指数收盘涨7.41%,成交额622.81亿元,是上一交易日的4.5倍。个股方面,截至收盘,10只券商股掀起涨停潮,分别为华创阳安、浙商证券光大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国盛金控、中泰证券、国联证券财达证券湘财股份,东方财富收涨12.79%,涨幅最小的申万宏源涨幅为4.33%。总体来看,48只券商股涨幅均超4%。

  券商类ETF也集体大涨。天弘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上涨8.05%,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汇安上证证券ETF等9只券商类ETF涨超7%。从资金流入情况来看,上周多只证券ETF呈现出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

03头部券商估值重回

  从券商股业绩指标来看,2020年和2021年一季度业绩均表现不错。2020年券商概念股实现归母净利润1648亿元,同比增加35%;去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8.4%。2021年一季度券商概念股归母净利同比增逾28%至478.7亿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24%。

  本周券商股大涨,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头部券商估值已回到匹配位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