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纷纷出面澄清 被操纵股价冤不冤

上市公司纷纷出面澄清 被操纵股价冤不冤
2021年05月19日 00:51 新浪财经综合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十年十倍常青树”朱少醒、高毅首席投资官邓晓峰共同做多1股(附10股详细名单)

【硬核研报】“医药女神”葛兰等200+机构大佬密集调研这家公司!再生医学王者毛利率高达90%,口腔种植业务进入高速增长期,活性生物骨产品也上市在即

【主力资金】军工爆发!机构最看好这类股!已重仓两类标的(受益股)

【超级大单】这家百年老字号却突然发飙暴涨!历史性机遇来了?受益股梳理(名单)

  原标题:被操纵股价的上市公司冤不冤

  来源:北京商报

  叶飞爆料部分上市公司涉嫌被操纵股价,而上市公司纷纷出面澄清喊冤。本栏认为,如果真的涉嫌被操纵股价,那么对应的上市公司基本都不冤枉,因为没有上市公司里内鬼的配合,庄家不敢轻易去操纵股价。

  如果庄家想要坐庄一家上市公司,一般都会跟公司大股东或者管理层形成合作,否则大股东有的是办法整“死”庄家。例如庄家把股价拉到高位,公司就推出大股东减持方案,庄家刚制造出一些概念题材,上市公司马上就澄清说根本没这回事,这样庄家就会处处受到掣肘,这样的坐庄行为,很难获得成功。所以在常理看来,庄家在没有经过上市公司大股东或者高层允诺的情况下,是不太可能进行坐庄的,否则坐庄将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风险。

  上市公司如果不配合,对于庄家而言基本没有操盘的胜算。虽然庄家操纵股价的形式千千万,但基本的过程都一样。建仓,拉升或者打压,出货。如果没有上市公司的配合,在建仓阶段,庄家就很难受。庄家可以悄无声息地欺骗过投资者的注意力去建仓,却躲不过上市公司的眼睛,毕竟它们随时可以知道股东持股数量的变化。

  尤其对于一些有特定市值需求的上市公司而言,如果庄家没打招呼就准备坐庄,更是可能被上市公司闷杀。诸如,老股民都知道,对于定增的股票,在定增价格没有确定之前,股价大涨的概率很低,这是因为上市公司不希望自己的股价大涨,涨太多定增可能泡汤,而上市公司有很多种方法让自己的股价不涨。

  在本栏看来,投资者可以忽略掉上市公司的反馈,毕竟正常点的上市公司都会直接回答冤枉。对于投资者而言,不管它是否承认与庄家勾结了,只要它的业绩和成长性无法支撑其股价,投资者就应该远离避险,相反,如果它的业绩能够支撑股价,那么投资者就可以买入并持有,当然,上市公司的业绩得是诚实可信的。

  问题来了,现在上市公司喊冤确实没有什么说服力,如果你的股价合理,业绩优良,你不需要喊冤,但如果你的股价太高,却愣要说没有机构帮你进行市值管理,就算真的没有,过高的股价同样会让价值投资者望而却步。

  因此本栏说,上市公司最好的应对策略就是做好自己的经营,用高成长和优秀的业绩来吸引价值投资者的长线持有,贵州茅台从来也不需要市值管理,多少机构买了就不卖,股价想低都很困难。

  本栏最后还想说一点,公募基金一定要洁身自好,曾经的基金黑幕如果再度出现,可能会彻底摧毁掉基金行业的最后基石,没有了投资者的信任,公募基金将会一蹶不振,毕竟投资者不是一定要买入公募基金,所以公募基金一定要爱护投资者的信任。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