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波动性未降、监管趋严 机构谨慎投资加密货币

极端波动性未降、监管趋严 机构谨慎投资加密货币
2021年05月19日 01:56 第一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极端波动性未降、 监管趋严 机构谨慎投资加密货币

  作者: 后歆桐

  加密货币在本周一(17日)因为特斯拉CEO马斯克的一条评论再遭重击。

  其中,连续数日走势萎靡的比特币大跌超10%,一度跌破44000美元关口。以太坊更是大跌超14%,跌破3300美元。Coinmarket行情显示,其他数字货币也均遭到波及,24小时涨跌幅齐齐录得下跌,币安币跌近12%、狗狗币跌超10%。

  当地时间周一凌晨,一位名为“cryptowhale”的推特用户向马斯克留言称:“如果发现特斯拉已经抛售了剩余的比特币持仓,比特币人士(持有者)下个季度(季度财报公布后)肯定会扇自己一记耳光。”马斯克用“确实(Indeed)”一词回复了这条推文。

  马斯克的评论被市场解读为暗示特斯拉可能出售或已经出售所持加密货币,这令比特币一度跌至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此前,马斯克的背书多次推高了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的价格。

  波动性并未得到改善

  虽然加密货币去年以来受到越来越多机构投资者的接纳,美国监管机构也在考虑是否批准加密货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但大部分资产管理公司仍表示,加密货币未能达到其投资预期,即未能随着时间推移变得不那么波动或成为对冲股市动荡或通胀的工具。

  嘉能美的首席投资官普雷迪(Jason Pride)称:“加密货币的波动性极其高,我们还经常看到,当股票遭到抛售时,比特币也同时遭到抛售,这意味着它不是一个好的投资分散型资产。”

  富达(Fidelity)的数字资产主管杰索普(Tom Jessop)虽然相对更乐于接受加密货币,但他也警告称,此类投资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我们将比特币视为一种有潜在价值存储功能的资产,从发展的角度看,比特币尚处于其青少年时期,因为其仍呈现出极端的波动性。”他指出,“一些投资者愿意接受这种波动,因为他们认为比特币是一个长期的风险投资机会。”

  富达是资管巨头中对加密货币稍为看好的一家,此前就计划推出名为Wise Origin的比特币ETF。

  PIMCO的大宗商品投资组合经理约翰逊(Nicholas Johnson)针对“比特币支持者称赞比特币是通胀避风港”的说法回应称,“这种认为加密货币是受益于通胀资产的想法很奇怪。事实上,通货膨胀型资产近年来表现不佳,而加密货币表现却非常好。我们也还在寻找足以佐证其上涨合理性的原因。”

  监管趋严加深疑虑

  除了剧烈波动性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外,来自美国主要监管机构的监管压力也是资管机构对加密货币投资持谨慎态度的原因。本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警告投资者,购买存在比特币期货敞口的共同基金“是一项高度投机的投资行为”,并同时警告共同基金将更严格地审查其参与加密货币的行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投资管理处称,“只有具备适当策略支持这类投资且充分披露了其背后重大风险的共同基金,才能对比特币期货市场进行投资。”

  此前,在根斯勒(Gary Gensler)刚刚被任命为SEC新主席时,加密货币市场还预期他的就任可能预示着SEC有望批准比特币ETF。但根斯勒稍后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态时,就表现出对加密货币领域的谨慎态度,强调了“加强投资者保护”的重要性,并建议国会考虑监管加密货币交易所。

  “我们为客户对加密货币市场定下的投资规则是:远离它。”普雷迪称,“我认为美联储和其他监管机构不会喜欢目前的加密货币市场结构。”

  普信集团总裁兼投资主管夏普斯(Rob Sharps)称:“最终,我们为客户管理资产的使命令我们并不适合投资加密货币,我们也认识到这一领域存在着高度的投机性。”

  瑞银财富管理公司也表示:“我们预计在加密货币市场变得更主流的情况下,未来对加密货币会出现更严格的监管政策和控制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