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5月18日】:印度疫情出现好转迹象 台湾各级学校停课至5月28日

全球疫情动态【5月18日】:印度疫情出现好转迹象 台湾各级学校停课至5月28日
2021年05月19日 01:1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球疫情动态【5月18日】:印度疫情出现好转迹象 台湾各级学校停课至5月28日 来源:财联社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23时0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63,720,868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392,840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较高峰期大幅好转,每日感染人数降至3万人附近。目前累计报告32,972,9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6,545名患者死亡。

欧洲疫情较高峰期整体好转,不过部分国家确诊人数仍维持高位。截至发稿,法国累计确诊5,943,579例、英国4,468,582例、意大利4,162,576例、德国3,612,609例、西班牙3,615,860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单日感染人数有所好转,但仍维持在20万以上,印度(25,228,996例)、巴西(15,657,391例)、土耳其(5,127,548例)、俄罗斯(4,900,995例)疫情较严重。美洲阿根廷(3,335,965例)、哥伦比亚(3,131,410例)、墨西哥(2,382,745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世卫组织:全球新增病例数量连续两周下降】

当地时间1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已连续两周下降。在一些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人们仿佛觉得疫情已经结束,而其他国家正在经历感染高峰。谭德塞指出,一些国家的局势仍然令人担忧,在全球各地的疫情都结束前,新冠肺炎大流行还会延续很长时间。

【台湾各级学校明起停课至5月28日】

据媒体周二报道,因中国台湾地区连续4日本土病例破百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宣布,明起全台湾各级学校停课至5月28日。指挥中心今日通报,台湾新增2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240例本土病例及5例境外输入病例。

【中疾控专家:中国疫苗日接种量可达2000万剂次以上】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18日表示,我们国家的疫苗供应是根据我们疫情防控的需求来逐渐提升的,现在全国都在按部就班的来进行疫苗接种。我们疫苗的供应量是足够的,我们产能的释放是在逐渐加速的。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有足够的疫苗来接种,而且我们接种的潜能是很大的,我们说1200万已经创了世界纪录,但是我们只要有需求,日接种量可以达到2000万以上。

【沈阳市决定在疫情发生区域进行扩面核酸检测】

5月18日下午,辽宁省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以及防控措施等相关情况。沈阳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汪治华在发布会上通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沈阳市决定在这次疫情发生的区域进行扩面核酸检测。检测工作将在今天下午开始,预计在5月20日结束。

【上海开始接种单剂新冠疫苗】

据媒体周二报道,自5月13日起,上海开始供应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这一疫苗由康希诺生物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合作研发。与之前的疫苗相比,接种方式、接种年龄范围、安全性方面都相同。

市场表现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跌0.09%,纳斯达克指数涨0.41%,道琼斯指数跌0.22%。欧洲主要股指收盘变动不大。

(来源:Investing)

(来源:Investing)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全球疫情 疫情 新冠肺炎 台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