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得好节奏 就是反复赚钱

把握得好节奏 就是反复赚钱
2021年05月19日 02:07 成都商报

原标题:把握得好节奏 就是反复赚钱

  17日市场气势如虹,昨日却突然又缩量了,沪指继续小幅上涨,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小幅下跌。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冷门很久的板块突然启动并大涨,究竟意味着什么?

  中国石油昨日大涨4.51%,股价创出去年3月以来的新高,中国石化也上涨2.49%。其他石油股也有不错表现,比如泰山石油上海石化石化油服等都在大涨。

  昨日,对沪指贡献最大的,就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不仅仅是A股,中国石油H股昨日也大涨4.78%,中国石化H股大涨4.43%。

  短期看,石油股的大涨,可能与炒通胀预期的逻辑有关。在通胀预期下,周期股前期表现很强,但上周以来有所调整。不过达哥此前也谈过看法,周期股可能是短期调整,还没有见顶。

  昨日不仅仅是石油股,航运股的中远海控也创新高了,有色股的驰宏锌锗中金岭南盛达资源等也有较大涨幅。近一段时间,市场的脉络就是周期股和白马股滚动炒作,把握得好节奏的话,就是反复赚钱。

  (张道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