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五)DC-HD设计公司

  ■

  DC-HD设计公司系德才装饰和HDDA LTD公司于2013年7月29日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5439万美元,其中德才装饰持有其70.00%股权,HDDA LTD公司持有其30.00%股权。HDDA LTD公司系由David F Harper于2011年4月在英国出资设立。HDDA LTD及其股东与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DC-HD的经营模式为德才装饰提供和引见设计项目, HDDA为客户提供设计和咨询。HDDA的工作收费由DC-HD支持,每个项目的具体收费,设计服务及设计合同为DC-HD和第三方客户统一签订。HDDA参与设立DC-HD主要是借助德才装饰在国内的影响力开拓国内市场,实际并不参与DC-HD的实际经营,不享有分红权。

  DC-HD设计公司经和信审计的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六)青岛中房设计院

  ■

  青岛中房设计院经和信审计的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七)青岛中英国际

  ■

  青岛中英国际经和信审计的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八)青岛英中商贸

  ■

  青岛英中商贸经和信审计的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九)青岛英中设计

  ■

  青岛英中设计经和信审计的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十)青岛城市艺术馆

  ■

  青岛城市艺术馆经和信审阅的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十一)青岛中房集团股份

  ■

  2020年5月26日,青岛中房设计院与青岛中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岛中房集团工会委员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青岛中房设计院将其持有的青岛中房集团股份0.34%股权转让给青岛中房集团工会委员会,转让价格为青岛中房设计院认缴的青岛中房集团股份注册资本原值,即人民币17.50万元。

  (十二)青岛德才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德才信息经和信审计的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十三)深圳德才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

  深圳德才经和信审计的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十四)上海德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

  上海德才经和信审计的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十五)济南德才建设有限公司

  ■

  济南德才经和信审计的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第四节 募集资金运用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安排和计划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公司拟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人民币普通股(A股)2,500万股,占发行后股本的25%。本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将根据市场和询价结果最终确定,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

  公司本次向社会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照轻重缓急顺序依次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中的建筑工业化装饰部品部件生产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德才高科组织实施,公司在募集资金到位后通过向德才高科增资的方式将募集资金投入到实施方。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71,102.00万元,公司将本着统筹安排的原则,结合项目的轻重缓急、募集资金到位时间及项目进展情况投资建设。实际到位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若不足以满足以上项目的投资需要,不足部分公司将通过自筹资金等方式解决。为抓住市场机遇,满足公司发展需要,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依据该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和资金需求,先行以自筹资金投入并按照顺序实施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的建设,待募集资金到位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公司有关募集资金使用管理的相关规定,置换本次发行前预先投入使用的自筹资金。

  公司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主体均为本公司或本公司的子公司,且募集资金拟投入的项目均是对公司现有业务的扩充、优化和提升,不会改变公司现有的经营模式,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不会产生同业竞争,对公司的独立性不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于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草案)》。根据该项制度规定,公司募集资金应当存放于董事会设立的专户集中管理,专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公司应当在募集资金到账后2周内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三方监管协议。

  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将于公司股票首次公开发行上市之日起生效实施。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发展前景的分析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审慎分析,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募投项目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和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盈利能力,而且公司具有实施募投项目所需的人才储备、成熟的工艺流程和生产技术、完善的管理经验和较好的市场基础等条件,公司实施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可行性。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公司现有经营规模、财务状况为基础,围绕主营业务展开,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与公司现有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适应,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生产经营规模及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盈利能力较强,资产规模持续增长,公司的生产经营规模和财务状况能够支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建设。

  2、管理能力

  公司经过多年经营,培养了一批拥有丰富行业管理经验的管理人员。同时,公司通过多年探索和学习,制定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形成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公司上述管理方面的优势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五节 风险因素和其他重要事项

  一、风险因素

  发行人除已于“重大事项提示”中披露的风险外,还存在以下主要风险:

  (一)经营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目前,国内从事建筑装饰的同类企业较多,行业的集中度较低,竞争较为激烈。行业中包括金螳螂广田集团亚厦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在资金实力、业务规模、专业化程度方面已具有较强实力,是公司重要的竞争对手。同时,随着房地产开发业务市场集中度逐步提高,建筑装饰行业集中度也将逐步提高,将会陆续出现一些综合能力较强的建筑装饰企业,并进一步增加公司的市场竞争压力。

  2、工程质量风险

  公司系综合性建筑类企业,主营业务系建筑装饰及房屋建筑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施工质量要求较高,如果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工程不能按期完成、施工质量达不到客户预期以及供应商提供的材料质量不达标等涉及工程质量问题等,将可能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并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声誉产生一定影响。

  3、业务区域集中的风险

  各报告期,公司在山东地区的营业收入金额分别为230,486.88万元、378,441.09万元、395,469.4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8.40%、79.28%、85.32%,山东地区的毛利额分别为27,296.34万元、51,088.15万元、58,860.80万元,占毛利额的比例分别为74.35%、88.91%、96.82%,发行人在山东地区的业务收入及毛利额逐年增加且占比较高。

  报告期内,公司凭借在山东地区的发展经验,已经逐步将业务发展到华中、华北等地区,但发行人在山东省区域内的收入及毛利占比依旧较高,业务区域较为集中,一旦山东地区的市场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发行人面临业务区域集中的风险。

  (二)财务风险

  1、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在工程施工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劳务用工。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生活成本的上升、“人工红利”的逐渐消失,我国劳动力成本上升趋势较为明显。劳动力成本的持续上升,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的影响。

  2、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波动较大的风险

  报告期内,本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772.52万元、-19,395.43万元、30,357.54万元,呈现较大的波动性,主要由本公司所处行业的经营模式及发展阶段所决定。

  本公司作为建筑装饰施工类企业,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需根据项目情况支付履约保证金、垫付材料款及劳务款。建筑装饰行业甲方(业主)付款进度一般慢于项目完工进度,项目完成后工程款的决算流程较长、项目质保金等因素也影响了公司款项的回收。收付款时间的差异影响了公司资金的流动性,公司处于成长期,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进一步加大了上述差异。

  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营运资金需求日益增加,如果公司未来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将对公司的经营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三)管理风险

  1、公司规模高速扩张引致的管理风险

  随着公司主营业务的不断拓展,尤其是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资产规模、员工数量、经营区域都将进一步扩大,管理难度不断加大,这对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否在新形势下调整和完善管理机制,提高管理水平,以适应资本市场和竞争环境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公司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因此,公司存在快速成长导致的管理风险。

  2、人力资源风险

  随着公司发展战略的逐步实施,对装饰设计、工程管理和配套服务等方面人才的需求愈发迫切。随着技术和管理人才竞争的日益加剧,公司在稳定现有核心技术人员和关键管理人员、吸纳和培养公司发展所需的技术和管理人才等方面仍存在潜在风险。

  二、重大合同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66.59亿元,超过10亿元,公司根据不同类型的交易,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按照不同的交易金额分类披露正在履行的重大合同。

  (一) 借款合同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正在履行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借款合同主要有:

  ■

  注1:德才装饰与青岛银行文创支行签订的802122020借字第00089号借款合同,合同约定的借款金额为17,000万元,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实际借款金额为13,000万元

  注2:德才装饰与渤海银行文创支行签订的渤青分流贷(2020)第39号借款合同,合同约定的借款金额为2,000万元,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实际借款金额为1,500万元

  (二)担保合同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正在履行的金额超过5,000万元的担保合同主要有:

  1、2018年9月6日,德才高科与青岛银行广西路支行签订编号为802122018高抵字第00005号最高额抵押合同,约定德才高科以其拥有的“房地产鲁(2017)青岛市崂山区不动产权第0007975号”厂房为德才装饰向青岛银行文创支行申请的贷款作抵押,为德才装饰与青岛银行文创支行在2018年8月2日至2028年8月2日止办理约定的各类业务所形成的债权提供10,311.70万元的最高额抵押担保。

  2、2019年3月25日,青岛中建联合与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南第四支行签订编号为0380300005-2018年南四(保)字0016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青岛中建联合为德才装饰与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南第四支自2019年3月18日至2022年3月17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10,000万元。

  3、2019年3月26日,德才高科与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南第四支行签订编号为0380300005-2018年南四(保)字0016-2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德才高科为德才装饰与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南第四支行自2019年3月23日至2022年3月22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10,000万元。

  4、2019年5月5日,青岛中建联合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ZB6905201900000014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青岛中建联合为德才装饰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分行自2019年5月5日至2022年5月4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12,500万元。

  5、2020年7月23日,青岛中建联合、德才高科分别与青岛银行文创支行签订编号为802122020高保字第00095号、802122020高保字第00094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青岛中建联合、德才高科分别为德才装饰与青岛银行文创支行自2020年7月15日至2021年7月15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余额为17,000.00万元。

  6、2019年9月11日,德才装饰与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333001)浙商银高保字(2019)第00005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德才装饰为青岛中建联合与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自2019年9月11日至2022年9月10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11,000万元。

  7、2020年1月19日,青岛中建联合与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兴银青承高保字20200119001-1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青岛中建联合为德才装饰与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自2020年1月19日至2021年1月19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5,000万元。

  8、2020年1月19日,德才高科与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兴银青承高保字20200119001-2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德才高科为德才装饰与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自2020年1月19日至2021年1月19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5,000万元。

  9、2020年3月3日,德才装饰、德才高科与青岛农村商业银行金家岭支行签订编号为(青农商崂山金家岭支行)高保字(2020)年第903-1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德才装饰、德才高科为青岛中建联合与青岛农村商业银行金家岭支行自2020年3月3日至2022年3月2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15,000万元。

  10、2020年4月29日,德才高科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ZB6905202000000025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德才高科为德才装饰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分行自2020年4月29日至2023年4月28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12,100万元。

  11、2020年4月30日,青岛中建联合、德才高科与青岛农村商业银行金家岭支行签订编号为(青农商崂山金家岭支行)高保字(2020)年第911-2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青岛中建联合、德才高科为德才装饰与青岛农村商业银行金家岭支行自2020年4月30日至2022年4月29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19,500万元。

  12、2020年5月11日,德才装饰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ZB6910202000000015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德才装饰为青岛中建联合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分行自2020年5月11日至2021年5月11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12,540万元。

  13、2020年6月15日,青岛中建联合与华夏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QD12(高抵)20200002最高额抵押合同,约定青岛中建联合以其拥有的“鲁(2020)青岛市崂山区不动产权(第0025951、0025953-59、0025961-68号)”房地产为青岛中建联合向华夏银行青岛分行申请的贷款作抵押,为青岛中建联合与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在2020年6月15日至2023年6月15日止办理约定的各类业务所形成的债权提供9,380.90万元的最高额抵押担保。

  14、2020年8月3日,德才装饰与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333001)浙商银高质字(2020)第00036号最高额质押合同,约定德才装饰以应收账款向浙商银行青岛分行提供质押担保,为德才装饰与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在2020年8月3日至2022年7月2日主债权在20,000.00万元内提供担保。

  15、2020年8月27日,青岛中建联合与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333001)浙商银高质字(2020)第00037号最高额质押合同,约定青岛中建联合以应收账款向浙商银行青岛分行提供质押担保,为青岛中建联合与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在2020年8月27日至2023年8月26日主债权在20,000.00万元内提供担保。

  16、2020年9月11日,青岛中建联合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青光银麦岛质字第2020006号最高额质押合同,约定青岛中建联合以应收账款向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提供质押担保,为青岛中建联合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在2020年9月14日至2021年9月13日主债权在7,000.00万元内提供担保。

  17、2020年9月11日,德才装饰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青光银麦岛保字第2020006-1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德才装饰为青岛中建联合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自2020年9月14日至2021年9月13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7,000万元。

  18、2020年9月11日,德才高科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青光银麦岛保字第2020006-2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德才高科为青岛中建联合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自2020年9月14日至2021年9月13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7,000万元。

  19、2020年9月11日,青岛中建联合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青光银麦岛质字第2020007号最高额质押合同,约定青岛中建联合以应收账款向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提供质押担保,为德才装饰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在2020年9月15日至2021年9月14日主债权在10,000.00万元内提供担保。

  20、2020年9月11日,青岛中建联合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青光银麦岛保字第2020007-1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青岛中建联合为德才装饰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自2020年9月15日至2021年9月14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10,000万元。

  21、2020年9月11日,德才高科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青光银麦岛保字第2020007-2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德才高科为德才装饰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自2020年9月15日至2021年9月14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10,000万元。

  22、2020年11月2日,青岛中建联合与北京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0645036-001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青岛中建联合为德才装饰与北京银行青岛分行自2020年11月2日至2021年11月1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30,000万元。

  23、2020年11月11日,德才高科与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银信青南最保字第2020017B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德才高科为德才装饰与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自2020年11月11日至2021年11月11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20,000万元。

  24、2020年11月11日,德才装饰与青岛银行麦岛支行签订编号为802352020高保字第00021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德才装饰为青岛中建联合与青岛银行麦岛支行自2020年11月11日至2021年11月11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20,000万元。

  25、2020年11月17日,青岛中建联合与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银信青南最保字第2020017A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青岛中建联合为德才装饰与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自2020年11月17日至2021年11月17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20,000万元。

  26、2020年12月11日,青岛中建联合与渤海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渤青分最高保(2020)第76号最高额保证协议,约定青岛中建联合为德才装饰与渤海银行青岛分行自2020年12月11日至2021年12月10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6,000万元。

  27、2020年12月11日,德才高科与渤海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编号为渤青分最高保(2020)第77号最高额保证协议,约定德才高科为德才装饰与渤海银行青岛分行自2020年12月11日至2021年12月10日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最高额本金余额为6,000万元。

  (三)工程施工合同

  1、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发行人正在履行的金额超过4,000万元的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主要有:

  ■

  2、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青岛中建联合正在履行的金额超过9,000万元的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合同主要有:

  ■

  注1:该合同属于联合体中标,其中青岛中建联合承担该项目的的施工工作,建筑安装工程费金额为55,799.26万元

  注2:该合同属于联合体中标,其中青岛中建联合属于联合体牵头人,建筑安装工程费金额为32,521.95万元

  (四)材料采购合同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发行人正在履行的金额超过1,200万元的材料采购合同主要有:

  ■

  (五)劳务、专业分包合同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发行人正在履行的金额超过1,500万元、青岛中建联合正在履行的金额超过3,000万元的劳务、专业分包合同主要有:

  ■

  (六)保荐承销协议

  发行人与光大证券签署了《关于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保荐协议》、《关于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承销协议》,协议约定,聘任光大证券为本次股票公开发行上市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负责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的主承销工作,负责推荐发行人股票上市,并履行持续督导义务。

  三、对外担保情况

  (1)报告期内,发行人向青岛城乡社区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保证反担保,具体情况详见本招股意向书摘要之“第三节发行人基本情况”之“六、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之“(二)关联交易”之“2、偶发性关联交易”之“(4)关联担保”。

  (2)2019年10月,发行人及青岛中建联合向青岛融资担保中心有限公司提供质押反担保,具体明细如下:

  ①发行人

  ■

  ②青岛中建联合

  ■

  发行人及青岛中建联合以其持有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和现金为青岛融资担保中心有限公司提供质押反担保,系青岛融资担保中心有限公司为发行人及青岛中建联合与民生银行青岛分行签订的《综合授信合同》提供最高额保证采取的反担保措施。

  除上述之外,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本公司不存在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情况。

  四、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根据发行人的确认并经核查,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尚未了结的、涉诉金额在100.00万元以上(其中,同一工程项目下发生的相同或类似案由的案件合并计算涉诉金额)的重大诉讼、仲裁案件情况如下:

  ■

  经核查上述诉讼、仲裁案件相关情况并依据《审计报告》,上述未了结的重大诉讼中,发行人及其子公司作为原告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主要系因其对方未按时支付工程款所致,发行人已根据该项工程的实际工程量确认收入并计提了相应的减值准备,不会对发行人的业绩和持续经营产生的重大不利影响;发行人作为被告方的案件,所涉金额所占发行人的资产及营业收入比例较小,其诉讼结果不会对发行人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发行人的持续经营能力。

  同时,根据发行人的说明,其已采取必要措施,积极应对相关诉讼事宜,并将采取包括加强业务流程管理控制、提高项目人员风险意识培训等内部控制措施,降低未来工程施工出现纠纷的风险。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不存在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声誉、业务活动、未来前景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诉讼或仲裁事项。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不存在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股子公司作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诉讼或仲裁的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均未有作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诉讼或仲裁的情况,未曾有受到刑事诉讼的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6年12月21日,青岛国际服装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德才装饰签订《关于青岛国际服装城验收前各事项的会议纪要》:针对青岛国际服装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欠付发行人工程款,双方约定可根据实际情况单独或同时适用“以房抵债”或“乙方行使优先受偿权”两种方案。其中,以房抵债的具体操作方式为:青岛国际服装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房屋抵顶德才装饰的工程款, 配合发行人就抵顶房源签署商品房销售合同并完成网签。青岛国际服装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应在约定的时间内继续向发行人支付工程款,实际支付款项后,由青岛国际服装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协调房管部门逐套解除对应价值的房屋网签手续,发行人予以配合,如青岛国际服装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未在约定时间内支付发行人工程款,发行人有权要求青岛国际服装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履行商品房买卖合同、向发行人交付房屋、办理房屋产权登记。

  针对上述抵房情形,德才装饰已与青岛国际服装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37份《青岛市商品房预售合同》,建筑面积总共1,649.46平方米,合同总金额为2,787.48万元。

  上述房产尚未实际交付使用,发行人未来将根据青岛国际服装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支付工程款的情况,决定相应后续安排。目前,发行人已根据公司坏账政策对青岛国际服装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

  第六节 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及发行时间安排

  一、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情况

  ■

  二、本次发行上市有关的重要日期

  ■

  第七节 备查文件

  招股意向书全文、备查文件可到发行人及保荐人(主承销商)的法定住所查阅。查阅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4:30~17:00。

  招股意向书全文、备查文件也可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查询。上海证券交易所网址:http://www.sse.com.cn。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6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和信 青岛市 设计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