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121  证券简称:郑州煤电 公告编号:临2021-020号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所属矿井政策性停产的提示性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政策性停产原因

  针对近期河南省内发生的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根据《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豫安委明电〔2021〕2号文件精神 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多发的紧急通知》(豫煤安监联〔2021〕5号)精神和2021年6月10日《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 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紧急通知》(郑安委明电〔2021〕1号)“即日起,全市所有正常生产建设兼并重组、地方主体煤矿,一律实施停产整顿,只允许进行通风排水,单班入井不超过3人;正常生产建设的省属以上骨干煤炭企业矿井,一律实施停产整顿,大力开展重大灾害治理工作。各煤炭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关闭退出和停产整顿等相关工作,确保煤矿安全”。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所属6对生产矿井均在郑州市辖区,也在停产整顿之列,已按要求停产。

  二、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公司所属6对矿井正在积极开展全面排查、组织拟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等,待通过安全验收后可恢复生产。公司6对矿井年核定生产能力825万吨,2020年度生产煤炭710.5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3.75亿元,占公司年度营业总收入的85.03%;2021年一季度生产煤炭175.34万吨,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占公司一季度营业总收入的88.36%。鉴于目前尚无法确定恢复生产的具体时间,此次停产对公司生产及业绩的影响暂无法准确测算。

  三、公司应对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6月14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停产整顿煤矿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豫工信联煤安〔2021〕86号)要求,积极组织检查验收,做好公司所属矿井停产及复工复产期间各项工作,争取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公司将依规对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纸,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州煤电 煤炭 河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