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股东激动了:众兴菌业拟收购白酒资产 网友调侃“下一个大豪科技?”

3.5万股东激动了:众兴菌业拟收购白酒资产 网友调侃“下一个大豪科技?”
2021年06月20日 18:08 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大基金、科创板助燃半导体投资热潮!“国产替代+后摩尔时代技术”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十大被低估的自主可控龙头已找出(名单)

【什么股票值得买?】这10只个股或有近1倍上涨空间!多只冷门股在列(名单)

【超级大单】章盟主扫货两只科技股!4机构斥资2亿买1股(附电子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及受益股)

【主力资金】顶级游资出逃1只热门股!摘帽股走出“逆天”行情(附解读下半年券商股行情)

  原标题:突发利好!3.5万股东激动了,这家上市公司拟收购白酒资产,网友:“蘑菇变白酒,下一个大豪科技?”

  每经编辑 毕陆名

  A股股民喜欢喝“酒”,上市公司也不例外。

  6月20日,金针菇上市公司众兴菌业(002772,SZ)晚间突然发布重磅公告称,为促进公司双主业发展,从而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刘见、刘良跃持有的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窖酒业100%)的股权。6月20日,公司与刘见、刘良跃就公司收购其持有圣窖酒业100%股权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

  消息一出,众兴菌业股吧热度迅速飙升,网友彻底炸开了,纷纷发表评论。有网友表示,“蘑菇变白酒,消费刚需变酱香科技”、“下一个大豪科技”,还有网友兴奋地表示,“终于押对一次,送3个张婷?”,不过,有人却称,“参考园城黄金走势,一样的套路,一样的忽悠”。

  截至3月31日,该股股东人数为3.492万户,估计这部分投资者今晚激动难眠

  此外,众兴菌业5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公司股东、高级管理人员袁斌先生的减持股份告知函,获悉袁斌先生因个人资金需求于近日减持了部分公司股份,期间减持公司股份约66万股,减持价格约7.90元/股至8.100元/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0.1790%。袁斌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需要强调的是,去年9月22日,园城黄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窖酒业”)100%股权。公告显示,园城黄金已与圣窖酒业股东刘见、刘良跃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刘见及刘良跃持有圣窖酒业不低于60%的股权;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刘见及刘良跃所持有的圣窖酒业的剩余股权。

  此外,园城黄金还表示,目前,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经有权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通过审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不过,当年11月4日,园城黄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圣窖酒业100%股权。对于终止的原因,园城黄金称,公司与标的方对本次交易事项进行了多轮谈判,但由于本次交易公司与标的方无法就标的公司估值达成一致意见,公司与重组相关方审慎研究与磋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圣窖酒业成立于2011年6月,注册资本为1440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为:白酒生产、销售;进出口贸易。2015年,公司的“圣窖”、“圣窖股份”商标被认定为“贵州省著名商标”。

  截至周五收盘,该股报收8.76元,涨3.06%,最新市值仅32.21亿元。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