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政银企对接会现场签约32.4亿元

晋中政银企对接会现场签约32.4亿元
2021年06月20日 06:29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获悉,晋中市近日举行2021年重点企业政银企对接签约会,部分金融机构与重点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32.4亿元。

为解决企业发展中资金不足、融资困难的问题,晋中市委、市政府积极协调推进举办政银企对接活动。据了解,此次政银企对接,前期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在对56户2020年营收10亿元以上企业和5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融资贷款需求进行全面摸底后,19户企业共提出贷款需求91.3亿元。经过深入对接,16户企业与12家银行共达成32项贷款意向,涉及金额66.3亿元,占到需求资金的72.6%;其中有7户企业共13.8亿元贷款已经到位或即将到位,占到需求资金的15.29%,成效非常明显。

在现场签约会上,山西海玉园食品公司董事长张文海说:“公司最初研发石头饼生产线时,得到了银行和政府产业扶持资金的大力支持。本次意向合作融资,将用于后续海玉产业园的生产线建设和产能扩张。作为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我们将开发出更多的杂粮功能产品、特色产品。”

近年来,晋中市把政银企对接作为一项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取得积极成效。去年,各金融机构全力支持全市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考验,开展“助企纾困解难”专项行动,切实化解企业资金难题,有力促进了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今年一季度,晋中市各金融机构已向1745家企业发放贷款262亿元,特别是近期用最短时间为山西云智慧科技公司卫星应用产业项目发放了复工急需的35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白续宏)

(责编:candy、温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晋中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