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里昂股债研报齐看好禹洲集团(1628.HK)料年底有望恢复现金派息

中信里昂股债研报齐看好禹洲集团(1628.HK)料年底有望恢复现金派息
2021年06月20日 18:16 金融界

原标题:中信里昂股债研报齐看好禹洲集团(1628.HK)料年底有望恢复现金派息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获悉,禹洲集团(01628.HK)于六月中旬召开固定收益投资者电话会议,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及公司秘书邱于赓,高级副总裁邢福俊以及副总裁兼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岩等出席会议,分享了公司近期业务进展,获得多间大行认可。

国际知名投行中信里昂更是一连发出固定收益及股票研究两份深度报告,指出从业务表现及债务情况来看,禹洲集团均步入正轨,全面向好,对禹洲未来发展继续保持信心。

强劲销售表现 显示禹洲已从疫情影响中迅速恢复

中信里昂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今年以来禹洲集团销售表现保持强劲,前5个月实现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417亿元,同比增长35.6%,已完成全年人民币1,100亿元销售目标的37.9%。其中权益金额约人民币250亿元人民币,约占总额的60%。从销售表现来看,显示禹洲已从新冠疫情导致的延迟交付的影响中迅速恢复,2021年禹洲的可售资源约人民币1,846亿元,相信可顺利实现全年销售目标。

在会议中,禹洲管理层还分享了今年首4个月完成交付的5个项目情况,项目交付进展顺利,中信里昂认为禹洲今年能够顺利兑现收入及盈利承诺,实现今年上半年人民币120亿元及全年人民币270亿元的交付目标。

回款情况理想 现金水平充裕

良好的销售表现为禹洲带来了充裕的现金流。截至目前,当年销售当年回款率(不计入前一年尾的回款数字)约为70%,与去年相若,回款水平良好。另外,今年至今禹洲新增4个项目,权益土地仅约人民币21亿元。中信里昂框算该土地支出大约占禹洲2021年拿地预算的9%,权益销售的8.4%,以及现金回款的12%。该行表示,这反映出禹洲正重新将主要关注点放回到“有质量的增长”,更看重短期流动性的充裕以及长期盈利空间的保证。管理层透露,目前内地土地市场受到热点城市供求关系影响略显火热,集团更倾向于在土地价格处于正常合理的水平时进入市场,未来拿地将继续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不盲目拿高价地,盈利能力存在短板的地块绝不触碰。

审慎的拿地策略加上持续强劲的销售表现,保证了禹洲充裕的现金流,中信里昂估计,禹洲目前在手现金约人民币300亿元,加上预售产生的现金回款,有信心禹洲的现金流水平保持充裕健康。

负债降低 年底有望恢复现金派息

另一方面,禹洲积极主动进行债务管理,持续优化债务结构及去杠杆。2021年初至今,禹洲已累计赎回了两笔总计约7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公司表示,将美元债按期赎回后,目前已悉数赎回今年内到期的所有境外美元优先票据,下半年没有任何美元债到期需要偿还。下半年虽有约人民币30亿元的境内债券将于8、9月份到期,但中信里昂相信禹洲可利用内部资源偿还债务,再融资没有压力。该行预计到2021年6月30日,禹洲的债务总额有所下降,低于2020年约人民币639亿元的债务水平,相信禹洲在今年底恢复派发现金股息的可能性很大,预计全年的股息收益率将高达16.6%。该行特别指出,看好禹洲旗下物业管理公司禹佳生活服务的分拆上市,预计其成功分拆后将派发丰厚的特别股息,进一步提高投资回报,看好禹洲未来发展,重申“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