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心系百姓“烦心事”化解老房“办证难”

我为群众办实事|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心系百姓“烦心事”化解老房“办证难”
2021年06月22日 15:29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盼了好几年,终于等来了房产证。感谢不动产部门的大力帮助,了结了我的一桩‘心病’。”紫金花园业主许女士,说起拿到手的不动产权证,禁不住夸赞道。

许女士在2012年购买睢宁县紫金花园小区房屋及车库一套,因购房款结算问题(因购房时间久无法提供全部购房款发票),开发公司不愿与其共同申办不动产转移登记,本着化解信访矛盾,解决群众最关心问题的原则,经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协调,开发公司为其出具了办证材料,先行办证,取得证书的许女士对工作人员表示万分感激。

健全化解机制。紫金花园系徐州京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8年分期开发建设,因竣工验收未通过,多年来迟迟没能办理产权证,群众办证愿望迫切。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走访、充分调研、全面排查,将此类遗留问题梳理上报,协调各职能部门加快推进,通过联席会商、并联审批、证缴分离、宣传引导等机制,积极推进此类项目产权证办证问题化解,解决了大部分住户办证难。

积极消化存量。“再难,也要直面问题、扛起责任、迎头而上!”睢宁县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周海波表示。开发企业注销、资金链断裂、手续不齐全、违法违规建设……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的办证难问题往往时间跨度长,涉及群众多,存在诸多政策和程序制约,处理难度大。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成立攻坚专班,上下一盘棋,精准施策解难题,本着“解放思想,尊重现实,让利于民”的原则,今年以来已为30个项目19799户解决了办证难问题。

严格遏制增量。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施用地审批、规划许可、土地供应、开发利用、执法监察等各环节、全业务链条封闭动态监管。同时严格市场准入,加强对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过程性监管,严格落实“通报一批、整改一批、处置一批”,确保不动产登记所依据的要件齐全,常态化开展“交房即发证”,增强群众获得感、满足感。(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葛金 王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