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将拍卖101克拉大钻石 首次支持比特币交易

苏富比将拍卖101克拉大钻石 首次支持比特币交易
2021年06月22日 15:41 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2021-06-22 15:09

苏富比拍卖行6月21日宣布,7月9日将拍卖一颗罕见的梨形钻石,并且这次拍卖支持使用比特币或以太币支付。这将是苏富比拍卖行第一次接受使用加密货币竞拍这一等级的稀有钻石。

据介绍,这颗101.38克拉的梨形钻石拍卖前的预估价达到1000万至1500万美元。由于苏富比拍卖行将接受使用加密货币竞拍,这颗钻石有望成为能用加密货币支付的最昂贵的实物拍品。

纽约苏富比珠宝拍卖主管奎格·布鲁宁表示:“已经有很多客户跟我们提起过加密货币,显然我们拥有大量国际的和传统的买家,我们认为有了加密货币,会吸引到新的客户。他们以前也许没关注过艺术品、钻石拍卖之类的,现在有可能会来竞拍这颗钻石。”

近年来,比特币等加密货币风生水起,引得不少人追捧。然而,加密货币价格波动剧烈,给各国金融体系带来风险;交易过程中的匿名、难追查、无国界等特征,也让这些虚拟货币成为犯罪分子理想的洗钱工具;不仅如此,虚拟货币在俗称“挖矿”的操作和交易中对能源的巨大消耗,也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高度警觉。

随着各国监管机构陆续采取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加密货币市场近来频频遭受打击。以比特币为例,各大交易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比特币价格已跌破3.2万美元,不到今年4月峰值的一半。

(编辑:白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