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指数震荡向上 行情当弱不弱视为强

钱坤投资:指数震荡向上 行情当弱不弱视为强
2021年06月22日 15:38 财经自媒体

投资研报

【王牌研报】A股年内有望创新高,这家公司海外占率有2倍以上提升空间,未来三五年再造一个公司

【硬核研报】“周期”与“成长”共振!最具爆发力的锂电材料赛道被找出,机构指出铜箔供给将出现缺口,这些技术领先的铜箔巨头迎来快速扩张期(名单)

【硬核研报】新能源汽车销量再超预期,锂电铝箔新增产能严重不足!这家A股公司电池箔全球市占率竟超30%?被低估的锂电材料龙头业绩反转在即

【超级大单】4股异动背后均出现多机构身影(附苹果链新一轮设备投资周期望引爆5条主线)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上证指数一度尝试突破3550点,突破不突破成功短期来说并不重要,能维持住横向的震荡或者震荡向上的态势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指数是震荡的则行情就能继续,震荡是炒作热点的温床。

  今天的意义在于给了一个方向的苗头,至于是不是震荡能突破成功不是最重要,真的赚钱的过程正是这个尝试突破的过程,这样一来,本周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资金流

  今日两市成交额继续突破一万亿,那就继续没问题,这种量能下市场的机会肯定会非常的多,弹性也会非常好。

  资金风格方面,今天抱团票和指数是共振向上的,尤其是一些前期的核心资产优质公司开始出现了企稳反弹的现象,譬如中国中免譬如万科A,但是这种势头能不能延续是需要继续观察的。

  小票市场方面,今天大部分板块也是全面普涨全面开花的态势,科技反而是分化调整,越是这种时候越要记住科技才是真正的绝对核心主线,其它的大部分都属于轮动或者超跌反弹。

  板块热点

  指数开始走强,题材普涨,科技依然是最强主线:

  1、科技:目前开始出现分化,一是今天属于题材普涨的日子,尤其是之前加速下跌的一些板块今天纷纷反弹,导致分流了资金。二是板块短期连续加速过本身已经处于高位,出现分化与调整属于正常,目前的调整幅度还不算大。

  要记住两点:一是这个方向仍然是当前的最强主流,二是这种高位抄底的话选股准不准就变得特别重要,不是所有高位调整的个股都能立马继续往上继续冲的。

  2、核心资产:今天之前一直在说这个板块内部最近的两极分化非常的严重,最近都在加剧。今天情况发生了变化,最近一直跌的中国中免与牧原股份出现了反弹,万科A格力电器这种跌幅也开始收窄。但是这种两极分化的现象能不能发生真正的翻转一天的走势是不够的,需要观察几天的走势来进一步确认。

  3、消费:今天最强的是食品饮料,明显的有不少的资金选取了一批超跌个股开始运作,譬如佳禾食品譬如南侨食品,但这个板块并非普涨。再说医美,近期已经出现连续反弹,今天依然延续这种反弹的趋势,短期要小心回落,中长期依然值得看好。白酒今天继续下跌,跌幅收窄,无论是短期还是中期都出现了反弹的空间。

  后市展望

  今天的市场给我一种什么感觉?感觉整体就是跌不下来。你明明知道已经连续反弹了快一周了,也明明知道科技已经到了高位,也明明知道昨天接近百股涨停,按理说都该调整了,但市场偏不调整。

  盘中也几度出现要调整的信号,但走着走着危险的信号又都没了。如果是放在以前,那至少会有个大幅的跳水甚至是一个暴跌,但当前的市场显然不是这样的节奏。现在是什么节奏呢?

  走强的与走弱的,无论是板块还是个股都以一种轮动的形式交替前行。所以对于板块间以及板块内的分化的强弱的辨认就变得非常的重要。短期来说,大的系统性暂时没有,无论是资金还是情绪都是非常的高涨,风险在哪里呢?

  就是一些票已经变成了持筹者的盛宴已经出现了无量上涨,这是需要特别小心的,做加速模式就要考虑到加速模式的弊端更要控制好仓位。至于选股上的方向,无他,继续紧紧围绕最强主流,当前的最强主流只有一个——那就是科技。分化不是害怕的理由,这才哪跟哪,机会只能出自这里。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万科A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