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区一线探访|上海期货交易所:迈向产品体系多层次

引领区一线探访|上海期货交易所:迈向产品体系多层次
2021年07月29日 14:25 看看新闻KNEWS

引领区一线探访|上海期货交易所:迈向产品体系多层次

看看新闻Knews记者 沈春琛

2021-07-29 13:47

今天,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了解到,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上海期货交易所将运用新发展理念,统筹处理好业务发展和风险防范、规模领先和结构优化、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三大关系。

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院长毕鹏表示,将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着力,让企业更充分的认识到期货市场,对企业经营稳定的作用。上海期货交易所将通过四大转型方向,来承接新发展阶段赋予的新使命。即:力争成为建设强大国内市场的开路先锋,实现业务主线由场内驱动转向期现一体化双轮驱动发展;力争成为更高水平开放的排头兵,实现市场布局由境内为主转向境内外联动发展;力争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范例,实现科技战略由支撑发展转向主动赋能;力争成为金融基础设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先行者,实现管理模式由传统经营转向现代化治理+管理。

此外,交易所平台功能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实体经济空间将进一步拓展,按照一个品种对应一个产业链的风险管理需求,2018年5月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上线、9月铜期权挂牌,上期所上市的场内品种已从2017年末的14个期货,发展至2021年6月底的20个期货、6个期权;场外业务方面,已上线13个品种的标准仓单交易业务,并推出天然橡胶延伸仓单、仓单质押、现货报价专区等功能。上期所开始步入产品体系多层次、场内场外聚合发展的新阶段,服务实体经济空间不断扩展。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沈春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期货交易所 实体经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