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侯马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 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山西临汾侯马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 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2021年07月29日 12:40 中国新闻网

7月28日,山西临汾(侯马)至德国杜伊斯堡中欧班列开行。 李庭耀 摄

7月28日,山西临汾(侯马)至德国杜伊斯堡中欧班列开行。 李庭耀 摄

中新网临汾7月28日电(记者 李庭耀)7月28日,山西临汾(侯马)至德国杜伊斯堡中欧班列从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鸣笛驶出。之后,班列将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最终到达德国杜伊斯堡。

本趟中欧班列运输全程1万多公里,时长预计20天左右,所装货物共50车计50个40英尺集装箱,包括木盒、玻璃器皿、陶瓷等,总重量约400吨,总件数1万多件。

当日下午举行的发车仪式上,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宣布山西临汾(侯马)至德国杜伊斯堡中欧班列开行,汽笛长鸣,班列发车。

图为发车仪式现场。 李庭耀 摄图为发车仪式现场。 李庭耀 摄

侯马市委书记吴勇表示,临汾(侯马)中欧班列搭建起了山西通往欧洲大陆的物流贸易新通道,开辟了临汾制造走出国门、山西制造走向世界的新路径,展示了山西、临汾坚持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心和超强活力,加速了山西、临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历史进程。

吴勇介绍,今年以来,侯马把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作为促进山西、临汾发展外向经济、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和重要举措,建立专班,精准对接、精准协调,精准支持、精准服务,于1个月前成功恢复了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

7月28日,山西临汾(侯马)至德国杜伊斯堡中欧班列从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鸣笛驶出。 李庭耀 摄

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说,开往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又一次满载临汾制造、山西制造、中国制造,向着万里征程再次远行。此次班列是临汾市累计开行的第11列中欧班列,标志着临汾市实现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

吴勇表示,侯马将一以贯之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支持方略陆港口岸建设,加快申建国家综合保税区,打造数量更多、设施更优、功能更全的对外开放平台。(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