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稀土涨停封板,稀土价格月内大涨,供需紧张仍将持续

北方稀土涨停封板,稀土价格月内大涨,供需紧张仍将持续
2021年07月29日 12:38 东方网

原标题:北方稀土涨停封板,稀土价格月内大涨,供需紧张仍将持续 来源:第一财经

    周四盘中,稀土永磁板块拉升走强,截至发稿,焦作万方有研新材中国宝安、北方稀土等多股涨停封板,包钢股份冲击涨停,龙磁科技五矿稀土等大涨。

    日前,工信部提出,着力优化行业企业发展环境,加快推进电信法立法,推动《稀土条例》尽快出台,推进电器行业生产准入和流通管理全流程改革,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价格表现方面,百川盈孚研报指出,本月稀土价格大幅上涨。分离企业停产,氧化物产量下降,金属厂询单增加,成交好转,金属出货积极,价格居高,整体市场情绪高涨,报价成交不断上涨。展望后市,四川未复产,缅甸持续封关中,部分企业原料供应短缺,或将停减产,下游补货需求仍存,预计短期内稀土价格还有上涨趋势。

    需求端来看,天风证券研报称,中期短维度来看,伴随新能效标准执行,国内家电变频空调占比/钕铁硼渗透率持续提升,有望带来2021~2022年空调用磁材年化增速持续超过60%;长期维度来看,预计伴随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提升对于高性能钕铁硼需求拉动超过6万吨(至2025年);消费电子企稳,龙头磁材厂持续扩张,补库需求带来轻重稀土价格联动上涨有望持续,产业链毛利率水平实现充分回归。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阶段供需形势支撑价格,战略价值带来盈利空间。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2020年稀土产业所受的负面冲击逐渐减弱,在下游需求持续回暖以及供给端受到开采总量限制,增量相对有限的情况下,自去年年底开始稀土价格进入快速上行区间,稀土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均超预期释放。当前看供求不平衡的大环境仍将持续,在稀土价格得到有利支撑的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利润弹性仍有望继续得到释放,未来盈利的稳定性将有一定保障。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方稀土 稀土价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