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2021年07月29日 12:40 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7月29日消息,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改制)成立大会于7月27日召开。这标志着国内规模最大的机场管理集团圆满完成公司制改制,迈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出席大会。

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24日取得营业执照,依法完成工商信息变更登记工作,注册资本金增至537亿元,正式改制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相关规定的法人独资公司。在相关法律法规框架下,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形成规范的公司章程,建立起董事会、监事会等法人治理结构。

此次公司制改制,有利于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更加紧密地与市场对接,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企业活力,健全以公司章程为核心、以“三会一层”议事规则和授权清单为基础、以基本管理制度为支撑的现代公司治理体系,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打造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机场管理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规模2134亿元,员工人数5.4万余人,管理着7个省(区、市)的53个机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首都机场 法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