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严查疫情期间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南京严查疫情期间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2021年07月29日 13:48 法制网

原标题:南京严查疫情期间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中新网南京7月29日电 (记者 杨颜慈)29日上午,南京市召开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第九场)。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明春表示,该市正重点对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开展检查,坚决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目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价格与本轮疫情前持平。

黄明春介绍,截至7月28日,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779人次,检查药店2500家次,督促整改问题15件,对不执行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快速实施行政处罚。

7月22日起,南京启动对20种疫情防控用品、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每日价格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动态。

截至7月28日,价格监测显示,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价格与疫情前持平;面粉、猪肉、生姜价格略有下跌;鸡蛋和菜秧等小幅上涨。

同时,南京启动疫情期间防控价格投诉应急机制。目前,共接涉疫情防控市场价格投诉23起。

“对网友提出的个别菜场、个别摊点乱涨价现象,我们已经通知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处置,责令其整改。”黄明春称,请广大市民如发现有经营者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搅乱市场的行为,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该市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运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