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迄今最强最快的变异株”

德尔塔:“迄今最强最快的变异株”
2021年07月29日 14: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尔塔:“迄今最强最快的变异株”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7月26日报道,病毒学家和流行病学家说,德尔塔变异株是迄今为止传播最快、最强大也最可怕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据报道,对十位顶尖新冠病毒专家的采访表明,疫苗对新冠病毒任何变体导致的重症和入院率的保护力依然很强,目前面临风险最大的依然是未接种疫苗者。

但专家们说,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相比之前的变体,首先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异株感染已接种疫苗者的概率更高,人们担心,这些人也能传播病毒。

因此,一些专家说,在已广泛开展疫苗接种的国家,有针对性地使用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及其他措施可能仍然有必要。

微生物学家莎伦·皮科克说:“目前世界面临的最大风险就是德尔塔。”皮科克是英国对新冠病毒变异株进行基因测序的负责人,她称德尔塔变异株是“迄今最强最快的变异株”。

报道称,病毒会通过突变持续进化,从而产生新的变异株。有时这些变异株比最初的病毒更危险。

报道指出,对于德尔塔变异株的主要担心不是它会导致更多重症,而是它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传播速度更快,导致感染人数和入院人数更多。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上周五说,在英国因感染德尔塔变异株而入院的3692人中,58.3%没有接种疫苗,22.8%完成了全部接种。

在新加坡,德尔塔是主要的流行毒株,政府官员上周五说,其四分之三新冠病毒感染者是接种过疫苗的,不过其中没有重症患者。

以色列卫生部门官员说,该国60%的新冠肺炎入院治疗病人都是接种过疫苗的。其中大多数在60岁以上,常有潜在健康问题。

报道称,在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都居世界首位的美国,新感染病例中约83%都是德尔塔变异株。到目前为止,重症病例中近97%都未接种过疫苗。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传染病医生莫妮卡·甘地说,许多接种过疫苗的人对他们仍有轻微感染感到“非常失望”。但事实上,美国现在几乎所有的新冠肺炎入院治疗患者都是未接种过疫苗的人,这就证明了“惊人的有效率”,她说。

报道提到,一项研究发现,与初次在武汉发现的病毒相比,感染德尔塔毒株的人鼻腔内的病毒数量高出了1000倍。

“你可能会分泌出更多病毒,这就是为什么它的传染性更强。这一点仍在调查当中。”皮科克说。

美国斯克里普斯转化科学研究所负责人、基因组学专家埃里克·托波尔说,德尔塔变异株感染的潜伏期更短,病毒颗粒更多。

“这就是为什么疫苗将受到挑战。那些注射过疫苗的人也要特别注意。这是个厉害的家伙。”托波尔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