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短融新规落地、分类评级结果出炉 哪类券商更受益?

券商短融新规落地、分类评级结果出炉 哪类券商更受益?
2021年07月29日 14:15 一财网

半导体板块大涨,大基金二期出手光刻胶!全球缺芯潮仍未根本缓解 ,投资者如何布局?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券商短融新规落地、分类评级结果出炉,哪类券商更受益?

  机构指出,头部券商以及精品中小券商普遍获得更高评级,这些券商将在多个方面获得竞争优势,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周四午后,券商股短线拉升,截至发稿,南京证券涨7.64%,东方财富涨近6%,中原证券涨超4%,中金公司东方证券长江证券等纷纷跟涨。

  7月28日,券商龙头中信证券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1.98亿元,同比增长36.66%。

  从市场表现判断,兴业证券研报指出,7月来市场日成交额保持万亿以上规模,成交活跃,叠加全面降准落地,为券商板块演绎β行情提供有力支持。

  券商短融新规落地

  山西证券研报指出,央行日前发布的《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有利于引导证券公司加强流动性管理,促进货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短期融资券最长期限延长至1年。可由证券公司自主确定每期短期融资券的期限,提高发行灵活性。这就要求证券公司合理确定资金使用节奏,实施更精细化的资本管理,对证券公司资产负债管理提出更高要求。

  该研报指出,从长期来看,证券公司直接受益于直接融资比例提高,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在监管的引导下,做优做强,聚焦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已成为行业共识。轻资产业务是提升估值的关键。财富、资管等轻资产业务对资本金依赖较小,边际成本更低,整体风险相对较小,有利于熨平业绩波动,市场估值较高。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轻资产业务有优势的券商更受市场青睐,有较高的溢价。建议关注业务全面领先的龙头券商、建议关注轻资产业务有较高护城河的券商。

  券商分类结果出炉

  日前,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结果公布。分类评级结果主要反映的是证券公司的风控、合规管理能力。本次共有103家证券公司参与评级,其中有15家公司被评为AA,35家公司为A级。广发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评级提升至AA级。中泰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评级下调。

  中信证券指出,聚焦头部券商以及精品中小券商。本次分类评级延续了扶优限劣的监管思路,头部券商以及精品中小券商普遍获得更高评级,这些券商将在多个方面获得竞争优势,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建议投资者聚焦头部券商以及精品中小券商。

  平安证券认为,行业格局整体稳定,大券商开展创新业务具有优势。券商评级结果除影响投保基金缴纳、传统业务存续经营及风险资本准备计算外,同时作为创新业务试点资格范围参考。大券商评级长期领先(如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已连续14年稳定A类AA级,中信建投连续12年稳定A类AA级),未来创新业务有望延续创新优势。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券商 短融 头部券商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