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品质“类海外”营商环境

打造高品质“类海外”营商环境
2021年07月29日 14:38 新民晚报

原标题:打造高品质“类海外”营商环境

本报讯(首席记者 宋宁华)前滩国际经济组织集聚区昨正式揭牌,这是上海自贸区世博管理局与陆家嘴集团联手在前滩打造的国际经济组织集聚区服务空间。

“我们本来只想来看看,没想到来了马上就被前滩的魅力吸引了,决定留在这里发展。”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北亚区总裁李颖表示,从人才集聚效应来看,随着前滩国际经济组织集聚区拉开序幕,未来将有更多国际经济组织入驻前滩,更多专业人士也会纷至沓来,规模效应势必将提升前滩整体的国际化人才格局,这对国际机构的发展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国际经济组织集聚区服务空间落地,意味着前滩正在着力打造全球城市中央活动区示范区、世界级滨水区样板区、黄浦江核心段标志区的区域。记者了解到,前滩国际经济组织集聚区位于前滩世贸中心1期,面积3500平方米。空间可按国际经济组织办公的需求“量身定制”,做平面分割和室内装修。“十四五”期间,前滩将拥有147万平方米的高品质绿色商务楼宇,而整个世博地区高品质商务楼宇将达到600多万平方米,可为国际经济组织落户提供更多的办公选择。

随着国际经济组织集聚区拉开帷幕,一批国际经济组织集中入驻。昨天,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亚太运输资产保护协会、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3家国际组织与世博管理局签订入驻意向。待新签约的3家入驻后,整个世博地区的国际经济组织将达到13家。“世博八条”昨天也正式对外发布,具体包括打造高品质的“类海外”营商环境、按浦东新区总部经济政策给予扶持、办公空间租金减免、人才公寓或公租房租赁服务、引进海外人才特别服务,以及为举办相关国际性会议和活动提供必要支持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