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经济学家警告:如黄金突破2000美元 将表明我们面临危险的通胀问题

知名经济学家警告:如黄金突破2000美元 将表明我们面临危险的通胀问题
2021年07月29日 14:37 金融界

原标题:知名经济学家警告:如黄金突破2000美元 将表明我们面临危险的通胀问题 来源:fx168

由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通胀担忧正在升级,6月份CPI数据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这并没有反映在黄金价格上,自今年1月以来,黄金价格一直没有触及1900美元的水平。

屡获殊荣的经济学家、畅销书作家Mark Skousen警告周三(7月28日)称,如果金价突破2000美元的水平,那将表明通胀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黄金往往是通胀的领先指标,金价正在上涨,但还没有突破1900美元的水平。但如果它真的打破这个水平,从2000美元涨到2100美元,这表明通胀问题非常严重,”Skousen在2021年自由节会议间隙对Kitco News总编辑Michelle Makori说。

Skousen是《预测与战略》的主编,目前在查普曼大学任教。

“我认为鲍威尔对通货膨胀问题有点过于乐观,”Skousen说。

“试图控制通货膨胀就像抓住老虎的尾巴,”Skousen说,“它很容易像70年代那样失去控制。这是一场非常危险的游戏,我真的担心政府在这一点上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

经济增长的同时,通货膨胀也在上升。据普遍估计,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再次出现9.2%的增长。但是,由于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增加个人和企业的税收,Skousen不确定这种经济加速能持续多久。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繁荣的复苏,但它能持续多久取决于拜登政府提出的增税和过度监管,这将使我们的经济再次陷入停滞。我希望国会不要通过这个法案。”

他讨论了许多餐馆和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他们找不到工人,导致了劳动力短缺。他们的理由是,雇员宁愿呆在家里也不愿去找工作,因为他们得到的失业救济金比工资还要高。

“民主党人无法让参议院通过15美元的最低工资。这是他们获得15美元最低工资的方式,”Skousen解释道。“但这是有成本的,因为公司正在提高价格,以弥补增加的劳动力成本。这都是通胀。”

Skousen说,自由市场企业帮助我们摆脱了这场大流行的混乱,政府需要退出。

“政府放弃了监管,看看自由企业做了什么。小企业正在复苏,餐馆正在恢复生机,学生们正在重返校园。国内生产总值正在迅速增长,这是令人鼓舞的。”

“我认为政府需要后退。但他们留下了一个可怕的遗产,即过度负债,问题是我们将不得不偿还这些债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通胀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