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后市丨风格切换仍将持续 重心继续向价值偏移

机构论后市丨风格切换仍将持续 重心继续向价值偏移
2021年09月21日 18:03 一财网

原标题:机构论后市丨风格切换仍将持续 重心继续向价值偏移

明天,A股怎么走?热门板块后市如何?机构这样说→

上周(9月13-9月17日),两市走弱,沪指累计跌2.41%,深证成指累计跌2.79%,创业板指累计跌1.2%。

A股后市怎么走?看看机构怎么说:

①中金:A股正在转向中小市值风格的判断可能并不准确

中金公司指出,许多投资者认为A股市场出现了从“大市值”向“中小市值”的风格轮换的判断可能并不准确,而更多是在A股市场赛道风格切换的过程中,由规模指数间行业分布偏差造成的“错觉”。当前A股市场机构化、头部化的趋势仍然在持续中,而小市值企业面临的投研资源配置不足、流动性容量有限的问题仍然存在,机构投资者可能仍然会青睐相对市值较大、基本面更为优质的各行业龙头,过往“炒小”的风格可能较难重现。

中信证券:风格切换仍将持续 重心继续向价值偏移

中信证券称,预计疫情和商品涨价的负面影响在四季度逐步缓解,8月可能是全年经济低点。市场风格的切换仍将加速,重心向价值偏移。消费四季度见底回升、短期避险情绪升温、基金风格偏移后的再平衡共同驱动市场重心继续向价值加速偏移,建议左侧布局价值板块中高景气的消费和医药细分领域,并继续聚焦制造和科技板块中三季报有望超预期的机械、军工、半导体、锂电。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中原证券表示,沪指前期冲击年内高点未果之后,再回区间震荡的格局,未来仍将维持板块轮动的特征,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能源电力、医药制造以及输配电气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消费龙头已经逐步进入长期布局区间

海通证券指出,展望节后行情。海外流动性边际收紧风险增加,外围市场风险需要关注。从国内来看,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有所显现,但市场对稳增长的预期有所升温。在国内稳中偏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下,结合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预计后市整体上下行的风险较低,结构性行情仍将演绎。操作层面,近期市场高低切换,低估值、顺周期方向表现强势。但上述品种已积累一定涨幅,建议投资者目前需要关注性价比和行业成长性,考虑逢低均衡布局。此外,我们一直强调消费龙头已经逐步进入长期布局区间,部分消费行业则有可能逐步筑底反弹。建议投资者关注调整充分,盈利相对确定的蓝筹、白马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值 沪指 A股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