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长沙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

推动长沙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
2021年09月24日 01:13 潇湘晨报

原标题:推动长沙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

    本报长沙讯  “锂离我们并不遥远,一瓶矿泉水、治疗疾病的药物都含有丰富的锂元素。”9月18日,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峰说。

    2019年7月31日上午,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望城。杨峰告诉记者,杉杉股份在长沙先后建设了三个生产基地。杉杉股份投资20亿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打造的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用地350亩左右,将建成领先于全球锂盐行业的知识密集型高科技办公研发总部。

    产业的良性发展是影响企业投资决定的因素。铜官园区在产业定位上非常精准,集合了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上的企业,上下游企业得到快速对接,实现了园区产业的良性循环发展。永杉锂业的副产品是矿渣,如何就地消化是难点。园区在招商引资时引进了空气砖生产企业,而砖厂的生产原料之一就是矿渣,实现了产业的循环发展。

    政府的大力支持、园区对产业的精准判断,特别是园区提供的生产要素,帮助永杉锂业在业内形成核心竞争力。永杉锂业表示,明年投产后,将以业绩回报长沙这片沃土。永杉锂业预计,正式投产后的第一年销售额将突破15亿元,利润保底在1亿元以上。

    杨峰表示,永杉锂业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将填补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空白,成为长沙市储能材料的关键补链项目。长沙也将形成锂盐-前驱体-正负极材料-电池的全产业链闭环,该项目成为推动长沙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的又一新引擎。             

    记者李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