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荣股份IPO报告期内屡遭行政处罚

中荣股份IPO报告期内屡遭行政处罚
2021年09月24日 01:1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中荣股份IPO报告期内屡遭行政处罚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荣股份”)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拟冲刺创业板。作为IPO“复考生”,这已经是中荣股份第三次冲刺上市。《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中荣股份历史上曾因连续受到金额相对较大的行政处罚而撤回申请文件,此次IPO报告期(指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1-6月,下同)内,中荣股份及其子公司屡遭环保、消防、海关、市监等部门行政处罚。

  早在2018年6月,中荣股份向证券会提交了IPO申请文件,并于2018年9月向证监会申请撤回IPO申请文件。中荣股份在招股书中谈及本次撤回IPO申请文件的主要原因时称,公司预计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会较2017年大幅下降,可能会对公司IPO审核造成实质性影响,经与保荐机构协商,公司决定撤回本次IPO申请。

  2019年6月上旬,中荣股份第二次提交了IPO申请文件,但于当年6月下旬再次撤回申请文件。中荣股份招股书称,本次撤回的主要原因为:连续受到金额相对较大的行政处罚,在未进行充分整改前相关处罚事项可能对公司IPO审核造成较大影响;公司主要客户多为国际知名企业,此类客户对供应商的社会责任感、合法合规性要求较高,特别是涉及环境保护相关事项。若未有效整改相关处罚事项,可能会影响公司与重要客户的合作,进而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经济参考报》记者研读招股书发现,报告期内中荣股份及其子公司受到海关、消防、环保、市监等部门多起行政处罚,其处罚事由包括消防安全生产、海关出口申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等多个方面,处罚金额合计超30万元,其中单次处罚金额最高达15.1万元。2021年3月18日,中山港海关因中荣股份2021年2月1日存在出口货物报关单价申报不实的情形,向该公司下达了“拱中港关缉告字[2021]001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2.666万元的罚款;此前的2020年9月17日,中山港海关因中荣股份2020年5月12日存在出口货物价格申报不实的情形,也向该公司下达了“拱中港关缉告字[2020]002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0.42万元的罚款。

  2020年5月2日,昆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对中荣股份全资子公司中荣印刷(昆山)有限公司(简称“昆山中荣”)进行检查时发现三类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的问题,主要包括一处安全出口标志未处于工作状态、一处防火门损坏以及经湿式报警阀放水测试,水力警铃及压力开关未动作等问题,对昆山中荣处以3万元的罚款;2019年7月4日,昆山市环境保护局下达了“昆环罚(2019)第18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昆山中荣工业固体废物存放场所管理不规范的行为处以2.1万元罚款,对昆山中荣未对固体废物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或者其他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处以10万元罚款,对昆山中荣转移废活性炭时未按照规定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的行为处以3万元,合计处罚金额为15.10万元。不过,中荣股份在招股书中表示,上述行政处罚均不构成重大违法行为,不会对本次上市造成实质性障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IPO 昆山 海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