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生物质锅炉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干货】生物质锅炉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1年11月28日 10:00 前瞻网

原标题:【干货】生物质锅炉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生物质锅炉行业相关公司:哈电锅炉、上海锅炉、杭锅股份(002534)、华西能源(002630)、武锅股份、济南锅炉、华光环能(600475)等

本文核心数据:产业链、全景图、发展动向等

生物质锅炉产业产业链全景梳理:产业链结构相对简单

从生物质锅炉产业链结构来看,生物质锅炉行业与上下游联系紧密。从上游来看,生物质锅炉主要由钢材等材料以及其他零配件组成。从下游应用领域来看,生物质锅炉应用领域覆盖广泛,重点在供热和发电领域,此外生物质锅炉在工业、农业等领域也发挥重要作用。

生物质锅炉产业链上游主要是钢材等原材料供应,其中主要企业为国内各大钢企,包括宝钢股份华菱钢铁河钢股份鞍钢股份山东钢铁马钢股份首钢股份中信特钢新钢股份太钢不锈包钢股份柳钢股份等。而产业链中游则是生物质锅炉的生产制造,主要企业有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无锡中正锅炉有限公司、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等;下游则是供热、发电等领域的应用。

生物质锅炉产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主要分布于华北地区生物质锅炉产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主要分布于华北地区

从生物质锅炉企业区域分布来看,华北地区是我国生物质锅炉行业的重要竞争区域。从省份来看,河北省的企业数量占比最多,其次在山东、吉林、黑龙江等地也有一定数量的生物质锅炉企业分布。

从生物质锅炉产业的代表性企业分布情况来看,代表性企业没有特别明显的集中性分布,零散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和四川、黑龙江等省份。

生物质锅炉代表性企业业务布局情况

从目前我国锅炉企业的产品布局来看,我国锅炉企业在生物质锅炉的布局较少,大多数企业仍然重点布局在燃气、煤炭等燃料的锅炉生产。在生物质锅炉产品布局情况来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是我国生物质锅炉行业的主要产品类型。

生物质锅炉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

从我国生物质锅炉代表性企业投资动向来看,企业对于生物质锅炉的技术研发创新的投资都十分重视,同时部分企业还将投资于市场拓展等方面。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生物质锅炉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