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中国证监会: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2022年01月17日 23:22 中国新闻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证监会17日召开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提出要稳步扩大市场、机构和产品高水平双向开放,深化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取得更大进展,加快推进企业境外上市监管制度政策落地,继续坚定、有序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依法依规境外上市。持续加强开放条件下的监管能力建设。

  会议认为,当前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资本市场正在发生更加积极的结构性变化,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备坚实基础。要统筹好“稳”与“进”,突出市场稳、政策稳、预期稳,努力在改革、开放和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体现“进”。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巩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成效,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议称,要加强宏观研判和政策协调,健全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稳步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促进投融资总体平衡和协同发展。健全资本市场预期引导机制,为市场平稳运行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安排,突出主板改革这个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发行监管转型,进一步压实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增强各方合力,推动形成有利于全面实行注册制的良好市场生态,确保改革平稳落地。

  会议还提到,要突出“稳增长”,不断提升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要促进资本规范健康发展,平稳推进重点领域风险化解处置。要深化放管结合,加快推进监管转型。要持续加强资本市场法治供给,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完)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中国证监会 资本市场 中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