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世生物净利最多同比预增64.72% 股价却大跌

硕世生物净利最多同比预增64.72% 股价却大跌
2022年01月17日 23:2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月16日晚,硕世生物(688399.SH)披露2021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报告期内共实现归母净利润11.3亿元至13.5亿元,同比增长37.88%到64.72%;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将达11亿元至13.2亿元,同比增长40.76%到68.91%。

硕世生物表示,受主营业务影响,公司2021年整体经营业绩呈较大规模增长。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硕世生物则解释称,报告期内,国内疫情虽得到有效控制,但仍存在散发病例和局部地区不断反复的情况,新冠核酸检测试剂仍然需求旺盛,新冠核酸检测试剂销售大幅增长,也带动了其他新冠相关产品销售的大幅增长;另外,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公司加强了核酸提取试剂、HPV、BV等原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工作,销售幅度也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

此外,公司还表示,未来销售业绩能否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态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受疫情发展及疫情防控政策、市场竞争情况、公司产品竞争力和渠道能力、客户认可程度以及公司海外业务推广情况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新冠产品的销售额及利润贡献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预增发布后的1月17日,硕世生物的股价却反而大跌18.15%,收于175.33元/股,在今日的大跌之前,硕世生物已在资本市场收获六连阳,累计涨幅达到55.35%。而在新冠检测板块,除了硕世生物,东方生物(688298.SH)、万孚生物(300482.SZ)、热景生物(688068.SH)等也同样现身跌幅榜,分别下跌17.64%、12.02%、12.87%。

不过,板块龙头九安医疗(002432.SZ)则再度延续涨停,收报于82.81元/股,在收获五连板的同时,九安医疗的市值也已逼近400亿元。消息面上,九安医疗在16日晚公告称子公司iHealth新冠抗原快速检测POC专业版试剂盒产品获得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EUA(应急使用授权)。该产品须由专业医护人员或现场护理场景下能够熟练使用该试剂盒产品的人员采集前鼻腔拭子样本进行测试操作,15分钟可出结果。

1月17日晚,九安医疗发布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试剂盒产品的单月业绩不代表全年业绩,该产品的历史业绩也不代表未来业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硕世生物 九安医疗 疫情 股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