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下跌,苯乙烯、乙二醇跌超2%,沪锡涨超2%

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下跌,苯乙烯、乙二醇跌超2%,沪锡涨超2%
2022年01月18日 09:03 金融界

原标题: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下跌,苯乙烯、乙二醇跌超2%,沪锡涨超2%

金融界1月1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苯乙烯、乙二醇跌超2%,纸浆、焦炭、郑醇、PTA、PVC、棉纱、沥青跌超1%。沪锡涨超2%,棕榈、动力煤、不锈钢涨超1%。

国盛期货黑色系研究员王英认为,基建需求提前、集中下达支撑现货坚挺同时推升了市场交易预期,加上盘面2205合约在贴水格局下存在买入套保优势,近期黑色系表现坚挺。但随着盘面的上涨,2205合约基差已经修复到2%以内,同时基建需求也通过冬储、锁货等方式集中释放一批,盘面和现货已经通过上涨兑现这一逻辑。

另外,随着时间推移,年后市场将更多关注终端真实消耗情况。去年四季度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回落28%直接拖累年后施工面积,并直接影响春季工程用钢需求。周一发布的房地产2021年12月新开工面积同比回落31%、销售面积同比回落15.6%是引发盘面跳水的直接原因。元旦后基建需求前置订单量较大,很多贸易商反馈基建工程接单量大、送货期长,订单的集中释放意味着对后期需求的透支,从而无法支撑高需求的持续,这也是周一黑色系大跌的原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